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天津已初步形成5G特色产业链条

2020-06-22 13:22:39 北方网

  天津已初步形成5G特色产业链条

  加快5G网络等“新基建”建设,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既是当前对冲疫情不利影响、调结构、扩内需的当务之急,也是关于天津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长远之计。昨天从市工信局了解到,本市发力5G建设,目前以紫光展锐、唯捷创芯、诺思等企业为引领,以芯片制造为核心,以射频前端器件、光模块器件为重点,以5G终端应用为支撑的5G特色产业链条已初步形成。

  数据中心机架数主要用于容纳服务器、存储器等数据中心IT设备,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一个区域的5G发展程度。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国数据中心的规模划分主要以中心覆盖的机架数量作为标准,在天津,纳入统计的数据中心机架数已达42615个,在建数据中心机架61000个,足见5G发展势头迅猛。

  同时,去年年底落户北辰的迪信通惠普5G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221亿元,为全球一流的“5G+智能制造”基地,还有中国电信京津冀大数据中心、中国移动智慧港数据中心、腾讯(渤龙湖)数据中心等一批高等级数据中心相继落地,都为本市新基建的高质量发展频添新亮点。

  此外,本市大力推动5G应用与建设融合发展,打造天津5G发展联盟的企业对接平台,积极推动5G与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融合创新,推进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媒体等垂直行业的应用发展,已形成“40+40”即80个5G典型应用场景项目(40个实施中、40个待实施),其中实施中项目总投资超15亿元。

  在世界智能大会平台作用下,本市会继续承办有影响力的5G产业峰会、论坛、赛事等活动,吸引信息通信领域权威研究机构在天津落户,坚实推进5G网络建设和5G应用与产业发展,把天津打造成全国一流5G城市。

(编辑:姜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