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央行:高质量建设符合大数据发展方向的国家金融基础数据库

2020-06-22 19:00: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2日电 据央行微信号22日消息,2020年6月19日,人民银行2020年调查统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以来人民银行调查统计条线工作,明确了2020年调查统计工作重点。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雨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国际国内的社会经济发展均产生深刻影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调查统计工作提出了更高、更精准的要求。2020年,人民银行调查统计条线要高质量完成金融基础数据等各项统计制度的制定与实施,高质量建设统一管理的数据采集、数据存储和数据分析平台,高质量开展国家金融基础数据的综合应用工作,巩固和拓展金融业综合统计成果,高质量建设符合大数据发展方向的国家金融基础数据库。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加强调统条线党的建设。要落实“忠诚、专业、务实”要求,加强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要用好上下联动机制,推动调查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人民银行总行设主会场,在上海总部,各分行、营业管理部,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副省级城市中心支行,地市中心支行和部分县支行设分会场。(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