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香港5月通胀放缓至1.5% 食物价格及租金升幅收窄所致

2020-06-22 20:09:29 中国新闻网

  香港5月通胀放缓至1.5% 食物价格及租金升幅收窄所致

  中新社香港6月2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2日公布,今年5月整体消费物价(通胀)按年升1.5%,较4月的1.9%升幅放缓。5月升幅放缓主要是由于猪肉及新鲜蔬菜价格,以及私人房屋租金升幅收窄所致。

  今年5月整体消费物价与去年同月相比,上升1.5%,升幅较4月放缓。剔除特区政府所有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在5月的按年升幅(即基本通胀率)为1.9%,较4月的2.3%为低。发言人解释,5月升幅放缓主要是由于猪肉及新鲜蔬菜价格,以及私人房屋租金升幅收窄所致。

  特区政府统计处数据显示,上月物价升幅最大的类别为食品(不包括外出用膳),按年升11%,其次为杂项物品、住屋及外出用膳,分别按年升2.9%、1.6%及1.4%。跌幅较大的类别分别是电力、燃气及水,跌幅19.4%,其次是衣履同耐用物品。

  发言人表示,基本消费物价通胀率在5月进一步下降至1.9%。由于猪肉价格自去年5月起急升的影响开始减退,基本食品价格的按年升幅收窄。多个其他主要消费物价指数组成项目承受的价格压力亦有所缓和。

  展望将来,发言人表示,外围和本地价格压力因经济情况欠佳料会进一步减退,加上食品通胀在高基数下将得以显著纾缓,短期内通胀应会持续缓和。特区政府会继续密切留意通胀情况,特别是对低收入人士的影响。(完)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