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91科技CEO许泽玮:疫情加速金融和科技融合趋势

2020-06-23 15:46: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3日电(付玉梅)“疫情期间,中小企业的生存变得更加艰难,对资金的需求也更旺盛。利用数字化科技手段,能更精准地为企业匹配最适合的贷款产品,解决往常‘融资难’等问题。”6月23日,在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召开之际,91科技集团董事长、CEO许泽玮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专访时称。

  通过提供技术支持,91科技集团成为连接金融机构与中小企业之间的“桥梁”。许泽玮透露,疫情期内,集团业务量提升了20%至30%。

  “金融和科技的融合日渐成为趋势。技术可以助力企业提高交易效率,改善交易体验,降低交易成本,改进交易结构,并且能基于线上场景打通多个流程。这些优势在疫情期内尤其发挥作用,也得以加速发展。”许泽玮称。

  随着后疫情时期到来,许泽玮表示,需更加关注金融风险后置的问题。“疫情常态化趋势下,一些企业纾困力度有限。金融机构的借款风险也需要再评估。”

  许泽玮提出,科技进步将带来效率的提升,随之而来的是资源再配置等问题。“比如人员的分配,以前要10个人做的事,现在可能2个人就能做好了,那剩下的人就可能会被淘汰。”

  此外,许泽玮仍期待科技在加速化进程中完善规则的制定,为企业提供一个更健康、有序的发展空间。

  去年9月,91科技集团宣布获得亿级D轮融资。许泽玮表示,91科技集团的下一步规划是登陆科创板,目前进度受疫情影响,预计明年会有新消息。

  许泽玮向中新经纬客户端介绍,今年是91科技集团第四次参加世界智能大会。借由大会契机,他们已于去年在天津“落户”,打开天津业务布局。

  91科技集团成立于2011年9月1日,是以大数据、云计算为驱动的技术服务型企业,业务范围包括红色文旅、金融、文化等领域。(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