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北京核酸检测费用谁来出?官方回应来了

2020-06-23 18:51:43 北京青年报

  北京核酸检测费用谁来出?官方回应来了

  北京青年报记者 解丽

  6月11日北京新发地市场聚集疫情发生后,10天内北京共采集样本量已达294.8万人,目前出结果的达到234.2万人。对于核酸检测的费用标准、费用到底应由谁来出?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医保局得到了回应:

  一:“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180元,为最高指导价格,不得上浮,下浮幅度不限。相关部门将综合考虑检验技术发展进步和相关成本变化等因素,对项目价格进行动态调整。各有关医疗机构应当严格按照规定向患者提供服务并收取费用,规范自身价格行为,及时做好信息系统更新维护和价格公示等相关工作。

  二、国家和本市规定的“应检尽检”人群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财政负担实行分级保障。

  其中职工和居民基本医保参保人员,在北京定点医疗机构或定点医疗机构委托市卫健委指定的检测机构开展核酸检测并按规定收取费用的,纳入北京市基本医保支付范围,按政策规定报销。参保人员按医保政策规定报销后的个人负担费用,由市级和区级财政负担。国家及本市规定的“应检尽检”人群中的未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发生的费用由市区两级财政负担。

  本市工伤职工检测费用,符合工伤保险规定的,按照规定予以支付。

  参保人员自愿检测的,按照自愿自费原则,检测费由个人负担。

  在市区两级疾控中心检测的,按疾控中心隶属关系,检测费用由同级财政负担;疾控中心委托第三方检测的,根据价格项目标准180元,按上述渠道予以保障;相关单位直接委托第三方检测的,根据价格项目标准 180 元,由单位予以保障。

  北京市医保局强调,上述保障政策将随疫情防控形势和“应检尽检”人员范围变化适时调整。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