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案值上千万 浙江警方跨省破获《热血传奇》游戏侵权案

2020-06-23 21:57:16 中国新闻网

抓捕组制定抓捕方案 嘉兴公安提供

抓捕组制定抓捕方案 嘉兴公安提供

  案值上千万 浙江警方跨省破获《热血传奇》游戏侵权案

  中新网湖州6月23日电(记者 施紫楠 通讯员 李继升 吴春霞)《热血传奇》是一款承载着许多“70后”“80后”玩家青春的游戏,而这个情怀平台,却成为某些人的牟利工具。23日,浙江省嘉兴市公安局秀洲区分局召开该市首起计算机软件(网络游戏类)侵犯著作权案新闻通报会。

  “我们公司运营的官方游戏《热血传奇》被侵权了,造成正版网络游戏玩家大量流失,公司损失上千万元。”2020年4月7日,秀洲公安“净网2020”专项办接到了江西省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嘉兴分公司工作人员李先生的报警。

  李先生称,其所在公司在互联网上发现名为“玫瑰单职业游戏”“玫瑰冰雪游戏”以及“忘忧仙境游戏”与其公司运营的《热血传奇》官方游戏高度相似,而上述3款游戏均未获得官方授权,侵犯了著作权,造成公司损失。

嘉兴警方成功抓捕犯罪嫌疑人 嘉兴公安提供
嘉兴警方成功抓捕犯罪嫌疑人 嘉兴公安提供

  接警后,嘉兴市、秀洲区两级“净网2020”专项办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发现运营该3款游戏的公司为比奇互娱(临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鉴定3款游戏的游戏源代码与《热血传奇》源代码相似度极高,有数十个资源文件相同,认定为实质性相似。

  侦办网络游戏类侵犯著作权案件难度大,除了游戏受众面广、玩家消费黏性高、涉案金额大以外,犯罪嫌疑人多呈现团队化作业,公司化、集团化运营。但网络世界绝不是法外之地。经过1个多月侦查,嘉兴警方基本掌握了该公司组织架构、运营模式和盈利方式等情况。

  5月18日,专案组派出40余名警力前往山东临沂,抓获29名涉案嫌疑人,现场扣押作案电脑37台、手机33部,现场缴获非法获利资金近20万元。

利润提成账本 嘉兴公安提供
利润提成账本 嘉兴公安提供

  经查,2020年1月至5月期间,在未获得官方公司授权的情况下,张某伙同袁某、王某、姜某等人使用网上购买的《Legend of Mir Ⅱ》(简称:Mir Ⅱ,中文名:“传奇”)PC版美术、音乐等资源,开发上述3款游戏,重金聘请网络主播玩家通过直播平台进行宣传推广,并以玩家充值收费的方式获利。

  自2020年1月以来,该公司非法经营的营业额已达1000万余元。目前,该案的11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完)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