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外媒:美国调查又一起雅培奶粉致死事件

2022-06-23 08:38: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3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3日报道,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简称FDA)22日表示,正在调查一份关于又一名儿童在食用雅培婴儿配方奶粉后死亡的新报告。

  据报道,FDA称从6月10日收到的消费者投诉中获悉这起发生在今年1月的死亡事件。FDA表示,调查处于初步阶段,将在了解更多情况后披露最新信息。

  该报道提到,FDA未透露该名婴儿食用的是哪种雅培奶粉,也未透露该奶粉的产地。

  该报道表示,雅培发言人回应称,目前无证据表明雅培的配方奶粉与这个新公布的案例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2022年2月,多家媒体报道称,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正在调查四名婴儿感染坂崎克罗诺杆菌和新港沙门氏菌事件的投诉,这四名婴儿食用了美国雅培公司的相关产品,均住院治疗,其中一名婴儿已报告死亡。

  据悉,坂崎克罗诺杆菌感染可能造成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婴儿、免疫力低下婴儿罹患脑膜炎、败血症或坏死性结肠炎,由坂崎肠杆菌引发疾病而导致的死亡率可达40-50%。

  随后,海关总署公告,根据初步调查结果,建议消费者暂不购买和食用涉事企业下列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代码前两位是数字22到37的;容器上代码包含K8、SH或Z2的;保质期为2022年4月1日及更晚的。

  海关总署还称,经核查,上述产品没有通过一般贸易输华;涉事企业生产的特医产品Similac HMFortifi喜康宝贝添特殊医学用途婴儿营养补充剂有对华出口记录,雅培中国已启动自主召回。(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