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完美世界:大股东及实控人减持套现近6亿元 国有纾困基金平台接盘

2019-06-24 16:24: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4日电 完美世界(002624)回购尚未完成,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池宇峰便开启减持计划,折价减持2561万股股份,套现金额约5.96亿元。而此次减持股份的接盘方为国有纾困基金平台海国东兴。截至6月24日午间收盘,完美世界微跌1.95%,报于26.18元。

  大股东及实控人套现近6亿元

  完美世界(002624)6月22日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完美控股以及实际控制人池宇峰与北京海国东兴支持优质科技企业发展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海国东兴)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完美控股及池宇峰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向海国东兴转让2561万股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5%。

  其中,完美控股6月20日、21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758万股,减持均价23.3元;池宇峰6月20日、21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1803万股,减持均价23.25元,减持比例1.37%。完美控股及池宇峰合计减持2561万股,减持均价23.27元,套现金额约5.96亿元。

  事实上,该两笔大宗交易较当日公司二级市场股价均有一定程度折价。

  6月20日、6月21日,完美世界股价分别报于26.09元、26.70元,两日收盘均价为26.4元,而完美控股与池宇峰两日减持均价约为23.28元,较二级市场价格折价约11.82%。

  对于此次减持,完美世界公告表示,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 6月18日,完美世界2016年重组中的股份刚刚解禁。其中,包括公司实控人池宇峰持有的1.76亿股股份,于6月18日解除限售上市流通。而在解除限售仅两天后,大股东及实控人便开启了减持计划。

  此外,今年2月18日,完美世界公告称,公司股东恒泰稳增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了公司股份1220万股,减持价格为24.26元,套现金额2.96亿元。

  国有纾困基金平台接盘

  事实上,完美世界此次大股东及实控人减持的背后,伴随着的是公司自去年开始的回购股份如今尚在进行中。

  从公司6月3日发布的回购股份进展公告来看,公司去年7月31日通过的回购预案,拟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且不低于5亿元。截至5月31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累计回购了股份20,951,01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9%,交易总金额约5.22亿元。此次回购的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即回购到期日为2019年7月31日内,如今离回购到期日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

  在去年的回购预案里,完美世界表示回购股份是“传达成长信心,维护公司股价,切实提高公司股东的投资回报”。

  另一方面,从此次减持接盘方来看,根据天眼查显示,海国东兴成立于2018年9月4日,其中,东兴证券出资100亿元,出资比例49.98%;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出资6亿元,出资比例29.99%;北京海淀科技金融资本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3亿元,出资比例14.99%;北京海开房地产出资1亿元,出资比例5%;北京中海长益投资管理中心出资100万元,出资比例0.05%。

  从北京工商分局网站2018年9月11日的一则新闻来看,海国东兴是由海淀区国资委主导,联合东兴证券等4家公司共同出资20个亿成立。该公司旨在为优质科技型企业提供发展基金支持,帮助高科技企业走出危机,促进区域企业创新发展。

  而上证报今年1月14日的名为《东兴证券参设“最早的纾困基金”至少已完成3单项目》报道中提到,海国东兴是由东兴证券等参与设立的“最早的纾困基金”,该基金目前已完成至少3单纾困项目。除合纵科技外,还受让北京科锐近10%股权、接受康斯特股东的股权质押。

  今年3月,海国东兴还受让了捷成股份5149.92万股股份,涉及金额约2.86亿元,捷成股份称股份转让所获价款将全部用于偿还控股股东股票质押贷款。

  此次受让完美世界的股份,是海国东兴第五个涉及A股上市公司的项目,因此从目前来看,海国东兴已经持有五家A股上市公司股份。其中,此次完美世界近6亿元的转让也成为海国东兴成立以来金额最大的项目。(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