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死后真的能“升天”?而且是按克收费

2019-06-24 17:35:58 环球时报

  死后真的能“升天”?而且是按克收费

  想要太空葬礼吗?每克5000美金。

  马斯克的SpaceX“猎鹰重型”火箭又开始搞事情了。

  SpaceX即将准备第三次发射猎鹰重型火箭。这次它将不仅装载24颗卫星,还会带一些不同寻常的私货——人的骨灰。

  而且太空葬礼的日子都定了,就在美国时间的周一晚些时候。

  这场太空葬礼计划在6月24日星期一晚些时候开始。火箭将携带装满152人的骨灰升空。

  不过马斯克只负责提供火箭,太空葬礼的策划、定价主要是由一家叫Celestis Memorial Spaceflights的公司负责的。

  这项服务据说能体会到在宇宙中“不生不灭”的感觉。

  这些装有骨灰的小盒子将搭载在猎鹰重型火箭装载的一个卫星上,一直绕着地球轨道运转。

  每个盒子都刻有墓碑般的铭文,比如“飞向星星!”和“永恒的太空之所”等短语。

  但是价格也不菲。

  该公司购买了火箭上的可用空间,然后再分出一个个小的金属盒子,用来盛放骨灰,每克5000美元的价格,也不是一般人能买得起的。

  每个小盒子的尺寸都不同:一个家庭可以选择从1克至7克不同规格的骨灰。(重量分别和一美元钞票和美元硬币差不多)。

  自1994年开始运营以来,Celestis公司在15种不同的火箭上夹带过人类的骨灰: 完成了八次亚轨道飞行(一般是指距地面20~100km的空域),六次进入地球轨道,甚至一次飞向月球。

  顾客包括儿童,太空爱好者,科学家,工程师,宇航员,作家等。

  例如,Celestis于1998年曾带着地质学家、行星科学家Eugene Shoemaker的骨灰飞向月球, 2008年时将“星际迷航”里出演Scotty的演员James Doohan的骨灰带入轨道。

  根据不同的预算,你可以选择不同的距离。

  比如最基本的一种是带你的骨灰上去飞一圈再入土为安。

  “地球升天”服务经济实惠,可以将部分骨灰或DNA发射到太空。感受零重力环境后,再返回地球。

  独特而引人注目的“地球轨道”服务则由宇宙飞船将骨灰或DNA送入地球轨道,直到它重新进入大气层,最终如流星一般无害地蒸发。

  如果你还有预算,可以试试把骨灰带到月亮之上。

  “月亮”服务将把你的骨灰或DNA带去我们最近的邻居——月球的表面上——让你永远安息在遥远却又时刻能和地球相望的世界。

  如果你喜欢冒险,你的骨灰也可以突破月球,飞向更遥远的外太空。

  “旅行者”服务则是一项真正的探索,将由宇宙飞船搭载着骨灰或DNA送往比月球更远的地方,开始永久的太空之旅。

  然而,对于这类“死后升空”的服务,网友们却不以为然……“谁给他们的权利在太空上乱扔垃圾,我们甚至还没有开始探索太空,有人已经开始污染它了。”“太空也变成一个产业了,现在什么东西都可以吸金。”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