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20年来首次!寸土寸金的深圳,一天拍卖五宗住宅用地!

2019-06-25 00:38:48 央视财经微信号

  20年来首次!寸土寸金的深圳,一天拍卖五宗住宅用地!传递什么信号?

  6月24日,深圳迎来一场针对五宗住宅用地的拍卖争夺。

  这也是近二十年来,深圳土地招拍挂市场最大数量的一次宅地供应,此次土拍吸引了超过80家房企参与竞买。

  在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拍卖现场,总共五块居住用地被竞拍,而且均位于深圳核心地区,土地面积达17公顷。

  记者了解到,此次拍卖居住用地分别位于深圳龙华民治、宝安尖岗山、光明核心区、坪山中心区,挂牌起始总价约154亿元。

  此次土拍吸引了超过80家房企参与,其中不乏万科、中海、保利、新城、华润等排名前十的房企,而佳兆业、招商蛇口、深业、金地、卓越等本土开发商更是积极应战。

  经过3个多小时的鏖战,5块居住用地分别由龙光地产、越秀地产、中海地产、电建地产和深圳市创勇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竞拍所得。

  据深圳市房产土地交易中心,此次出让宗地采用“单限双竞”的办法以挂牌方式出让,即:限成交地价、竞成交地价、竞只租不售的人才住房面积。

  竞买人最高报价未超过最高限制地价时,按价高者得的原则确定竞得人和成交价。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集中土拍有利于给市场传递稳定信息。

  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 宋丁:房地产一直是处在供不应求的格局上。这么多年来,土地供应一直非常少,有时候,甚至一年都没有一块土地提供。这次一下子拿出五块地,非常罕见,它完全打破了一个基本的大格局。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