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均价高达7.8万一平米,日本老年人爱上买公寓

2019-06-25 00:40:41 央视财经微信号

  楼市正在起变化!均价高达7.8万一平米,日本老年人爱上买公寓

  通常来说,出于刚需和还贷年限的考虑,中青年一直是购房的主力人群。

  然而,在日本,为了生活便利和保值、增值等需要,老年人逐渐成为购买公寓楼的主力人群。

  在东京市中心一家公寓楼楼盘的说明会上,很多老年人前来咨询。

  该公寓楼主要户型为60-100平米,每平米约12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7.8万元,高于东京新房的平均价位。其中,客厅大、朝向好的高层户型受老年人青睐。

  日本老年购房者:住在市中心,购物、看病都方便,各种生活设施也都在附近。

  日本老年购房者:新建楼盘的各种配置比较好,地震来了,也不用担心房子会损坏或倒塌。

  距离最近的车站步行仅需1分钟,成为楼盘吸引老年人的最大卖点。交通便利的楼盘容易保值,也能成为较为稳妥的理财选择。

  近期,连横滨、千叶等东京周边新开发的大型公寓楼楼盘中,也有4成左右被五六十岁以上的老年人买走。

  以往他们大多居住在独栋住宅,自己要负责房屋的维护,换到公寓楼可以免去这部分繁重工作。

  日本东急不动产住宅事业部部长 佐藤知之:我们会做出详细的修缮计划,相当长的时间里,房屋都可以保持在较好状态。作为资产,将来无论出租或出售都很有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称, 日本人平均寿命已经延长到84岁,改善住房的需求将持续增长。

  2018年东京新房价格涨至1990年以来高点,超出消费者心理价位,导致需求陷入停滞。

  老年人这一购房群体的出现,有望成为市场新的增长点。从户型结构到周边设施,迎合老年人喜好的设计增多,将影响东京房地产的开发方向。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