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沃尔玛再关一店 年内在全国已关闭15家门店

2019-06-25 03:11:02 北京商报

  沃尔玛再关一店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近日,沃尔玛淄博柳泉路分店贴出停业公告称,该店将于2019年6月25日起停止营业。淄博柳泉路店关闭后,沃尔玛在山东将只剩下济宁一家门店。据悉,这已经是沃尔玛自今年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关闭的第15家门店。对于此次沃尔玛闭店的原因,沃尔玛方面表示以停业公告为准。

  根据停业公告,对于员工安置、新店计划等问题,沃尔玛方面表示,公司将确保妥善处理好员工的安置问题。愿意继续留在公司工作的员工,可以选择对等的岗位进行申请,一旦确认转职,员工的服务年限将继续延续,相应的工资及福利参照当地法律法规和公司政策执行。如果员工选择其他的工作机会,公司将依照国家劳动法的相关规定终止与其的劳动合同,并依法支付补偿金。

  据了解,今年以来,沃尔玛已经先后在多地调整布局。据联商网统计,这已经是沃尔玛自今年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关闭的第15家门店。陆续关店的城市包括青岛、南昌、海宁、丽水、潍坊、镇江、丰城、徐州、如皋、桐乡、济南、东莞、杭州、宁波、淄博等。

  沃尔玛关掉的主要是大卖场门店,其中有一部分是因为租约到期。另外,受电商和新零售冲击等因素影响,事实上,大卖场业态在国内的发展普遍不景气。除了沃尔玛外,华润万家日前也关闭了多家大卖场门店,北京门店全部由物美接手。而家乐福、大润发等以大卖场为主要经营业态的企业也已经先后卖身阿里、苏宁。

  零售业内专家认为,大卖场在国内已是夕阳业态,面临的租金、人力成本及水电、促销等费用支出持续高涨,市场竞争也愈发激烈,这些都对经营业绩形成较大压力。另外,其过去品类齐全、价格低廉的优势,如今也受电商等渠道冲击,因此在客流、销售额等方面受到的影响较为明显,面积上万的大卖场业态在成本和效益方面很难达到平衡。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