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招行、浦发、交行:未因涉嫌违反制裁法律受到调查

2019-06-25 16:03:00 中国新闻网

  招行、浦发、交行:未因涉嫌违反制裁法律受到调查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25日电 (记者 程春雨)“没有受到因涉嫌违反任何制裁法律的相关调查。”25日下午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齐齐发布声明对于外媒的相关报道进行回应。

  6月25日,有外媒的相关报道,内容涉及美国法院向中资商业银行调取客户信息。涉及中国的银行分别有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

  “事件起源于美国司法机构在对客户进行调查时,要求浦发银行直接向美国方面提供该客户资料。”浦发银行称,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任何组织、个人或者其他实体均不得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向境外提供相关客户信息资料。

  交通银行和招商银行均表示,这属于跨境调查取证的司法协助范畴。依据中美两国签署的《中美刑事司法协助协定》,司法协助须依据该协定规定的方式进行。

  浦发银行表示,“作为一家注册在中国的上市公司,始终坚持依法合规的经营管理理念,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招商银行亦强调,“我行一贯严格遵守中国法律、联合国相关决议以及其他适用的制裁法律。”

  交通银行也称,始终坚持稳健发展理念,走国际化、综合化发展道路,积极主动遵循中国和海外机构所在地的法律、监管规则,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

  6月25日,A股银行板块一度大幅下挫,金融指数跌逾2%,招商银行一度跌超7%。午后银行股纷纷收窄跌幅,截至收盘,交通银行收跌3.02%,浦发银行收跌3.08%,招商银行收跌4.82%。(完)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