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计划对价值31亿美元的欧洲商品征收新关税

2020-06-25 00:22:49 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计划对价值31亿美元的欧洲商品征收新关税

  美国政府正考虑对从英国、西班牙、德国和法国进口的31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为与欧洲展开新一轮贸易对抗铺平道路。美国贸易代表处当地时间6月23日晚间发布的一份公告称,这份清单中包括了飞机、酸奶、冷冻火腿、橄榄、啤酒、杜松子酒以及许多其他产品。

  公告称,为期一个月的公众意见征询期将于7月26日结束,届时可能会征收关税。

  在世贸组织发现全球最大的两家飞机制造商——空客和波音在2004年的不同案例中受益于数十亿美元的不公平补贴后,美国和欧洲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曾一度升级。空客总部设在欧洲,而波音在美国。

  去年10月,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允许美国对欧盟征收价值约75亿美元的关税,涉及飞机零部件和欧洲的奢侈品,这被视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大胜利。

  预计世贸组织将允许欧盟进行报复,采取针锋相对的回应,并在另一起涉及美国政府支持波音的案件中给予欧盟类似的权利。

  特朗普政府使用了一种被称为“旋转报复”的策略,即定期轮换关税的目标商品,23日的通知是该策略的最新一步。

  美国彭博社报道称,特朗普的高级贸易官员莱特希泽表示,美国将提高关税,以说服欧盟同意和解。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已将空客飞机和零部件的进口关税从10%提高到15%。

  欧盟贸易专员菲尔·霍根(Phil Hogan)6月对欧洲贸易部长们表示:“美国最近几周退出了和解谈判。如果情况依然如此,欧盟将别无选择,只能行使报复权,实施我们的制裁。” 莱特希泽在3月份表示,欧盟对美国商品进行报复“没有正当的依据。”并表示,“我们将继续敦促欧盟谈判一项尊重世贸组织调查结果的决议。”

  一周前,据媒体报道美国退出了与欧盟国家的“数字税”谈判。(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