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官员:美经济复苏将需数年 过快重启或致局势恶化

2020-06-25 13:55:38 中国新闻网

  美官员:美经济复苏将需数年 过快重启或致局势恶化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25日,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埃文斯表示,他预计美国经济要到2022年底才能恢复到疫情危机前的产出水平,受疫情影响,部分经济增长将永久丧失。

  “即使是在三年后,我对经济复苏的预期是仍低于疫情没有发生时的水平。”他在一场视频会议上表示,“对相当多的人和企业来说,经济影响是灾难性的。令人遗憾的是,代价最大的是一些最脆弱的人群。”

  他表示,5月非农就业岗位意外增加,可能预示潜在需求强于分析师预期。这也可能表明,工人和消费者感到足够放心,比预期更早地回到商店。

  他还说,这种就业岗位的增长可能也有不利的一面。

  “我的预测是假设对间歇性局部疫情的应对会抑制增长,而如果重新开放的速度快于预期,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他说。

  美联储本月早些时候暗示,将在数年内保持低利率以支持经济增长,政策制定者预计今年经济将萎缩6.5%左右,年底失业率将达到9%。

  埃文斯表示,由于约有2000万美国人失业,支出和经济活动下滑令通胀承压,且前景是他职业生涯中见过的最不确定的,即便是这样低迷的预测,也面临“下行风险”。

  “在我看来,其他对经济活动影响更严重的预测几乎同样可信,”埃文斯称,他补充,尽管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持有所帮助,但“可能有必要加大力度。”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