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日本拟提前实施5G建设计划 力争消除手机信号盲区

2019-06-26 09:05: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总务省25日公布了汇总手机通信网建设计划,除了提前实施由大型手机运营商开展的第五代(5G)移动通信系统建设计划外,还写进了在有人居住的地区消除手机信号盲区的目标。

  公开资料显示,日本三大电信运营商为NTT Docomo,KDDI Au和SoftBank(软银);此外,日本电子商务巨头乐天宣布将涉足5G业务。这4家公司将在2019年推出5G预商用服务,并在2020年推出完整的5G服务,这也意味着日本5G市场将呈现出多样化。

  报道指出,上述4家公司计划在今后5年建设约7万个基站;日本总务省表示将继续提供基站更新为5G的费用补助等,并到2023年末将基站设置数追加两成以上。

  根据日本总务省公布的计划,除了分配给手机运营商的信号频段外,还将加快推进企业等仅限在公司用地内等可自行发射信号的“局域5G”。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度末,日本还存在约1.6万人居住的手机信号盲区,计划力争到2023年度末消除;在无人居住的地区也将以旅游景点和灾害时疏散道路等为重点进行建设。无法使用家庭光缆的户数2017年度末约为98万户,计划到2023年度末减少至约18万户。(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