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理财>>正文

博时基金:黄金市场热点不断 金价快速上行

2019-06-26 13:31: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6日电 题:《博时基金:黄金市场热点不断 金价快速上行》

  作者 王祥(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

  上周是国际黄金市场继续高歌猛进的一周,突破了2016年以来持续数年的盘整区间后,黄金市场的火热得到投资者的进一步追捧,并一举站上1400美元关口,去年末我们展望的“小目标”已基本接近实现。

  对此,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表示,金价近期的涨幅大概率是受到美联储利息会议的影响,市场此前的预期得以验证,同时受亚洲盘上涨带动,金价近期完成了一波快速上涨。周内公布的美联储利率指引上释放了更为明确的鸽派预期,阶段性地验证了市场的降息预期。

  实际上,目前市场对美联储的利率压注已不仅是转向降息,而是包含降息2次以上(50BP)的预期在内,并快速压低了美债收益率,在美联储继续对通胀前景保持观望的背景下,实际利率的下行逻辑得以延伸,这是金价快速上行的主要动力。从另一个角度看,如果美联储真实降息,则反而意味着对通胀前景正式失去希望,通胀预期的下行将从另一个方面影响实际利率,以打破目前对黄金而言最为甜蜜的阶段,届时需要警惕黄金阶段性高点的出现。

  另外一方面,传统的避险情绪亦是影响金价的主要原因之一,黄金市场相比于股票或者债券市场来说容量较小,因此当市场形成一致预期时,对金价的短期扰动是较为明显的,例如外部局势扰动问题,会使得市场避险情绪上升,此时对于黄金的偏好就会显现,金价上升;同时,在现在的时点下,汇率层面对于金价的扰动影响也较大,需要投资者持续关注。

  短期黄金的热点不断,除了实际利率外,部分地区局势也恰到好处地助了一把力,结合月末G20会议,黄金或依然是短期较为火热的配置资产。不过已经获利丰厚的投资者而言,随着美联储政策验证期的临近,适当降低仓位以待调整回补或是不错的交易策略。(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