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报告预计:到2030年机器人或将取代2000万个制造业岗位

2019-06-26 17:15: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6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26日援引英国牛津经济研究所发表的报告称,预计到2030年,全球约2000万个制造业职位将被机器人取代,每安装一台机器人平均会取代1.6个制造业工人。

  报告介绍,人们越来越担心自动化和机器人在提供经济效益的同时,会不成比例地淘汰低技术工作,并加剧社会和经济压力。牛津经济研究所得出结论,即使在同一个国家,低技术工作地区的失业率将是高技术工作地区的两倍。

  报告称,许多分析人士指出,自动化通常会带来更多就业机会,而非减少就业机会,但近年来这种趋势造就技术落差导致许多工人失业。

  报告预计,到2030年,全球约2000万个制造业职位将被机器人取代,进而延长所得差距恶化趋势,但提高整体经济产出。不过该报告也强调,机器人的发展最后可能会提高生产力和经济成长,且创造新职缺的数量大致和取代的一样多。

  详细来看,报告称,牛津经济研究所表示,每安装一台机器人平均会取代1.6个制造业工人,低技术工作的地区受影响最大。原因是较低技术工作的地区往往经济较疲弱,失业率也较高,在这些地区工作的人群更容易因机器人而失去工作岗位。

  此外,报告提到,退出制造业的工人往往会在运输、建筑、维修、办公和行政等行业中获得新的工作,而这些领域职位又容易受到自动化影响。

  报道称,2000年以来,机器人的出现已经减少全球约170万个制造业职位。(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