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2020年底5G手机将下探至千元?厂商:技术普及后或可实现

2019-06-26 21:35:17 中国新闻网

  2020年底5G手机将下探至千元?厂商:技术普及后或可实现

  【解说】6月26日,由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主办的2019MWC上海世界移动大会(以下简称:MWC)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

  据悉,本届MWC的主题为“智联万物”(Intelligent Connectivity),以“5G”“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内容为核心重点,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在此次大会上带来了全新的5G时代用户终端。

  除了联想带来全球首款5G笔记本电脑外,不少国内知名手机品牌均携旗下5G手机参展,各体验区域内更是人头攒动。在5G网络环境下,5G手机的下载速率明显提升,大部分常用软件均可实现秒下载,使用体验感大大提升。

  【同期】(OPPO手机展台工作人员 王艳)这个是我们的RENO5G版,相当于RENO的话它多了一个5G的模块,多了一个5G的模块它在下载速率的话,它在5G的网络环境下是非常快的。我们刚才也看到它的下载速率能达到50MB/S。所以它的下载速率是非常快的,你在观看视频或者是在下载一些应用的时候基本都是秒下载,观看视频是无卡顿的。

  (参观者 张诺亚)可能没有什么时延,不会太卡之类的,画质的话可以比较清晰一点。下载游戏、下载软件比较快,秒下,比以前要快很多。

  【解说】作为业界巨头,中国移动在本届MWC也带来了包括5G智慧能源、5G智能驾驶、5G智能制造等多个5G相关展示板块,吸引了许多参观者驻足。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移动于6月25日在上海发布了“5G+”计划,拟建设全球最大规模5G网络。中国移动高层亦在活动上表示,到2020年底,手机5G终端会向中低价位下探,部分5G手机的价格可能会降至1000元(人民币,下同)—2000元左右。对此,不少相关参展商在本届MWC上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技术的普及、迭代更新以及相关成本的降低,5G手机或将于2020年底降到上述下探价格。

  【同期】(VIVO机展台工作人员 游星金)对,是有(价格下探)这样的说法。因为2019年其实已经有很多5G手机已经开始上市了,但是到了2020年肯定有更多的(5G手机上市),属于一个井喷的状态吧,那自然价格可能会下调。

  (高通展台工作人员)目前的话,可能是初期比如说上下游供应链,它的良品率还不是很高,至于一开始它前期会投入大量基站来建设,(另外)一开始新技术可能成本会比较高,之后普及的话成本会下降。

  【解说】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2020年底下探价格至千元的5G手机机型可能不具备较高的性能,即以往归类等级中的低端入门级手机款。

  据悉,本届MWC将在上海持续举办至6月28日,为期三天。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