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波音737 MAX发现新隐患 复飞计划延迟

2019-06-27 09:54: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周三表示,已确认波音(BA.N) 737 MAX的一处新隐患,必须先解决之后才能复飞。

  该报道称,消息人士透露,上周在模拟器测试中发现了这个隐患,目前还不清楚能否通过软件升级来解决,或是需要更复杂的硬件修理才行。这意味着,在最佳假设情况下,波音要等到7月8日才能进行认证试飞。另一消息人士则表示,FAA至少会花两到三周来评估结果,之后才决定能否复飞。

  值得注意的是,CNN报道指出,该缺陷可能会使飞机向下飞行。 

  在路透社报道中提到,去年10月印尼狮航坠机事件后,波音一直致力于升级防止失速的MCAS系统,据信当时就是因狮航飞行员与不断压低机头的软件抗争失败后发生坠机。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坠机也与MCAS有关,两宗空难共导致346人死亡。

  该报道指出,波音737 MAX在五个月内发生两起空难后,于3月在全球停飞,波音一直致力于复飞。就在上月,FAA代表对航空业成员曾表示,最快6月底能核准737 MAX复飞。而在新缺陷被发现后,波音复飞的计划或将延迟。

  周三,FAA已要求波音公司通过修改软件来应对某一特定的飞行状况,波音则称同意FAA的决定及要求,正在进行修改。(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