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研究:脸书和谷歌操纵用户分享信息 规避欧盟新法

2018-06-28 14:22:25 中国新闻网

  研究:脸书和谷歌操纵用户分享信息 规避欧盟新法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尽管欧盟新的数据保护法希望给予用户较多掌控和选择权,但据挪威政府研究显示,美国科技巨头“脸书”(Facebook)和谷歌(Google)提供“侵入式”和有限的默认选项,迫使用户分享个人资料。

  据报道,挪威消费者委员会发现,这2家美国科技巨头的隐私权更新政策与新的欧盟通用数据保护规则(GDPR)有所冲突。欧盟通用数据保护规则强迫企业向民众显示,用户分享个人信息时有哪些选择。消委会数字服务负责人米尔斯泰特发表声明说:“这些企业操纵我们以分享信息。”

  报道称,标题为《被设计欺骗》(Deceived By Design)的这项2018年研究报告论定:“这与消费者的期望以及新法规的用意不符。”据悉,这份报告是在4月中到6月初之间搜集资料撰写而成,就在欧盟法规生效后几周。

  报告揭露,脸书和谷歌经常将最不利于保护隐私的选项设为默认值,用户也很少去调整预设设定。此外报告显示,有利隐私的选项“需要较多点击,而且通常设为隐藏”。

  米尔斯泰特表示,这些作法显示“对用户缺乏尊重,而且规避让消费者掌控自己用户信息的概念”。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