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最高9.5%!季末翘尾: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涨涨涨

2019-06-28 14:33:28 21世纪经济报道

  最高9.5%!季末翘尾: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涨涨涨

  21世纪经济报道 叶麦穗 广州报道

  虽然今年流动性较为宽松,但是年中节点将至,商业银行依旧有揽储任务,市场再现各种花式揽储,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近期再现反弹,根据融360的数据,目前在售的产品中有15款的收益超过5%,其中最高一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达到9.5%,不过参与门槛较高,起始资金为20万元,管理期181天。

  近期Shibor、DR001隔夜利率首次跌破1%,显示流动性整体充裕。银行理财收益率相比往年已经大幅下降,不过在企业回笼资金和银行考核等原因的影响,季末资金需求相对比较旺盛,市场资金利率上升,理财产品的收益跟着水涨船高。

  6月28日当日,在售产品当中,交通银行的得利宝·私银慧享2463190121的预期收益率最高,为9.5%,投资门槛达到20万元,管理期限也较长为181天。此外根据融360统计,除了交通银行之外,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华夏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也有产品的收益超过5%。

  虽然超5%预期收益率理财产品“重现江湖”,但大多数银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仍在4%—4.5%左右徘徊。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27日,6月21日至6月26日的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6%。

  普益标准研究员李明珠认为:银行理财收益持续下跌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因为市场流动性持续宽松,市场利率下行,带动银行理财资金成本下降;另一方面,由于在转型过渡期,银行资产端仍在持续调整,随着存量非标资产到期,寻找期限较短的非标来匹配产品期限变得更加困难。

  此外对于近期部分银行公布了到期实际兑付收益率高达7.72%的结构性存款产品。李明珠认为:结构性存款资金投向一般分为两部分,主要部分作为银行存款,小部分用于投资金融衍生品。投资金融衍生品的资金部分通过杠杆作用可以扩大收益倍数,但同时也承担较大的风险。对于投资者来说,在选择结构性存款产品时,首先要选择具有衍生品交易资格和衍生品交易投资管理经验相对丰富的大中型银行;其次不要只被收益率吸引,要尽可能明晰产品交易规则和底层资产配置情况,在自身可承受的风险范围内理性投资。

  对于近期银行理财收益的展望,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杨慧敏认为:近期由于多重因素的影响,出现结构性紧张的情况。央行为了维持流动性平稳跨季,加大了一系列公开市场操作,所以整体上季末资金面保持平稳。在平稳度过半年末之后,预计7月份央行仍以精准投放为主,不会出现大水漫灌的局面,加之7月缴税期,资金利率或会有所回升。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