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基金最狠给出18个跌停!停牌两年多"钉子户"有复牌迹象

2019-06-28 17:13:39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基金最狠给出18个跌停!停牌两年多"钉子户"有复牌迹象,15万股民"等到花儿都谢了"

  记者 孟靓

  停牌近1000天的*ST信威又有新动作!

  A股信息“钉子户”*ST信威又发出停牌进展公告:“公司拟主动对停牌事项做出调整,及早申请股票复牌,公司股票自6月28日起继续停牌,停牌时间不超10个交易日。”自2016年12月26日停牌至今,*ST信威已经停牌914天。如果*ST信威此次公告后再不复牌,有可能将打破A股停牌“钉子户”的记录。

  复牌多次拖延致停牌近1000天

  信威集团近1000天的停牌记录还要回顾到2016年底。2016年12月23日,一则《信威集团隐匿巨额债务,神秘人套现离场》的报道,让公司股价当天跌停,导致信威集团收到上交所的部询函。对于这则报道,*ST信威曾表示,“报道描述与公司实际情况严重不符”,随后公司股票与债券均于26日紧急停牌。

  原本以为只是暂时性的停牌,但2017年4月,已经停牌4个月的信威集团再次发布公告,称要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并且继续申请停牌,这一停牌就一直到了今天。

  自2016年12月26日停牌以来,*ST信威发布了数十条停牌进展公告,约为每5个交易日发布进展公告,信批进展公告也成为公司信披的主要内容,被网友吐槽千篇一律的公告像是复印机。

  在停牌的两年半时间里,*ST信威麻烦不断,净利润连续两年亏损,年报非标,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而其股价还停留在停牌前的14.59元,总市值为427亿元;但多家公募基金已把其股价估值下调,复牌后可能大幅下跌。对于可能复牌的消息,公司15.54万户股东也是心情复杂,股吧的多位网友倾向只是被强制复牌而已。

  网友的猜测缘于2018年11月6日,证监会发布了被称为“最严停复牌新规”的《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的指导意见》。“最严停复牌新规”要求要进一步缩短重大资产重组最长停牌期限;明确上市公司破产重整期间其股票原则不停牌;并明确提出,上市公司股票超过规定期限仍不复牌的,证券交易所应当强制复牌。

  近1000天的停牌时间,十多万户股东被迫“长期投资”。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ST信威A股股东户数达到15.54万户。

  最多18个跌停

  公募基金密集下调*ST信威估值

  在停牌期间,*ST信威的业绩也大幅下滑。2016年-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0.9亿元、6.47亿元、4.9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亿元、-17.7亿元、-29亿元。

  因净利润连续两年为负值以及2018年年报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ST信威4月30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15万被套牢的股东中有不少机构投资也未能幸免于难。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末,43家机构投资者持有*ST信威,其中基金公司达33家,涉及49只基金。自信威集团停牌以来,不断有公募基金下调其估值。

  信威集团今年1月底公告在2018年年报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随后,多家基金公司纷纷对信威集团的股票估值做出调整,1月份和2月份是下调最密集时期。

  最近一次为华东一家基金公司自2019年5月29日起对旗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的“*ST信威”股票进行估值调整,调整价格为5.84元,接近信威集团停牌前14.59元/股的18个跌停板。

  此外,信威集团子公司北京信威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债券持续停牌至今,也有不少机构投资者深陷其中。

  2019年1月,受“16信威01”违约风险发酵影响,多只债券基金单月净值大幅调整。1月25日,中证公司将“16信威01”的估值从99.85元调整至73.28元,下调幅度约为26.61%。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