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刚刚,今年首家新基金公司获批!

2019-06-28 17:16:31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刚刚,今年首家新基金公司获批!

  记者 应尤佳

  年内第一家新基金公司获批。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达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批成立,公募基金行业又多了一家“个人系”基金公司。

  达诚基金获批

  证监会公告表示,核准设立达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对公司章程草案无异议,公司注册地为上海市,公司经营范围为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销售、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

  达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注册地上海虹口区,注册资本壹亿元人民币。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的批文中,达诚基金在获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之外还获得了专户管理资格。

  达诚基金从申请到获批历时21个月。2017年9月29日,达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申请设立基金,材料被接收,10月24日补正资料,12月7日,证监会决定受理。2018年4月9日第一次反馈意见。从申请材料被接收到最终获批成立,期间共21个月。

  方正富邦的“老班底”

  从股东结构来看,达诚基金属于标准的“个人系”基金公司,宋宜农持股43%、章月平持股24.5%、赵楠持股22.52%、李峻持股4.99%、徐蔓青持股4.99%。

  从公司的岗位分工来看,宋宜农任董事长,章月平任董事,赵楠任总经理同时负责投资管理,徐蔓青是负责IT的副总经理,而李俊则负责交易。

  组建达诚基金的是方正富邦和永赢的“老班底”。据公司方面介绍,在过去的十年里达诚基金各股东及发起人均曾处于同一管理团队,曾与不同股东方共同筹备组建过两家公募基金管理公司方正富邦和永赢基金以及一家资产管理公司永赢资产。

  从主要股东的经历来看,这些核心成员大多拥有丰富的从业经历。来一起看下他们的简历:

  宋宜农拥有21年金融业从业经验,曾任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市场发展部总监;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市场营销官;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市场总监;方正富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永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章月平拥有23年金融业从业经验,曾任中信证券计划财务部总经理、稽核部总经理;中信基金董事会秘书、督察长;华夏基金董事会秘书。

  赵楠拥有19年证券基金研究投资经验,曾任中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总监、投委会委员;中信建投证券公司自营部执行总经理;方正富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永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分管权益投资)。

  李峻拥有16年相关行业从业经验,曾任中信证券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中关村证券委托理财部高级投资经理;中信基金交易部交易员、交易总监;华夏基金金融工程部研究员;方正富邦基金管理公司交易总监;永赢基金管理公司交易总监。

  徐蔓青拥有13年相关行业从业经验,曾任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IT经理;方正富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信息技术总监;永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信息技术总监。

  投资理念将围绕绝对收益

  “尽管我国证券投资基金发展迅速、成绩有目共睹,但是与我国经济发展和证券市场发展的要求相比较,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董事长宋宜农向记者表示。

  据了解,未来达诚基金的投资管理业务将会围绕绝对投资的理念。“我们现有的投资研究人员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分管投资的总经理赵楠介绍,“我们投资团队的投资风格主要是以价值投资为基础,通过深度挖掘和谨慎来寻找足够的安全边际,力争获取长期绝对收益。”

  达诚基金介绍,团队主要人员均为业内多年从业人员,在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和运营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且此前合作已达十年之久,未有重大风险事件发生。

  宋宜农向记者表示,作为个人系的基金公司,达诚基金在顶层设计时就充分考虑到激励机制。“对于一家基金公司而言,合理的顶层架构、激励机制是发展的基石。”宋宜农说,“此前,我们在前一家基金公司就曾经尝试过一整套激励体系,并且取得了良好成效。”

  这是今年首家获批的新基金公司

  今年以来,新基金公司审批明显放缓,监管层重新批复了一家基金公司外,至今尚未批复成立新基金公司。

  数据显示,去年全年共有12家新基金公司获批,其中,有3家为券商系基金、1家为私募系基金,其余8家均为个人系基金,这些基金分别是博远基金、睿远基金、淳厚基金、同泰基金、明亚基金、惠升基金、中庚基金和蜂巢基金。

  一家基金公司总经理分析,去年管理层核准了多家新公司,且大多为“个人系”公司,他判断管理层会希望先观察一下这些个人系公司的发展情况,然后再根据经营情况来调整对后续待审公司的审批。此外,也有业内分析人士分析,审批节奏可能也和市场环境相关。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