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张翠霞:小阴线下蹲蓄力 7月行情机会大于风险

2019-06-28 17:25: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8日电 题:《张翠霞:小阴线下蹲蓄力 7月行情机会大于风险》

  作者 张翠霞(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

  6月28日,深沪两市股指在海外市场宽幅震荡,技术面遇阻趋势性、均线、颈线压力共振点位置,展开小周期技术回撤走势,为符合预期的下蹲蓄力过程,波动率未破前低点重要支撑,不具备系统性杀跌风险。

  盘口看,旅游、建材、公共交通、酿酒、船舶、保险、食品饮料、交通设施、电力等少数行业细分指数红盘运行,资金流入,对指数形成正向驱动。互联网、通信设备、半导体、IT设备、工业机械等科技创新板块杀跌居前,资金小幅流出,对指数形成较为明显的做空冲击和压制。

  从全天多空博弈及能量比看,29家涨停板个股,多为超跌反弹或正在演绎主升浪攻击结构的品种;14家跌停板个股,多为阶段性涨幅较大、位置较高或处于下跌趋势的品种,为虽有多空激烈争夺和分歧,但并未失控的区间震荡走势。

  笔者认为,在实体经济加速推进科技创新顶层设计、金融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对外开放、沪伦通开通、科创板开板、MSCI和富时罗素纳入因子带来增量资金等利好资本市场的大周期环境背景下,7月份的行情值得期待,7月份的机会较之6月份会明显增多。

  消息面上,以下几点值得关注。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发言时表示,软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灵魂,是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关键支撑。未来,将从五个方面推动软件产业发展:第一,深化融合应用,强化软件定义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等新兴领域的推广;第二,加强软件工程方法、底层算法等基础理论创新,突破一批核心关键软件;第三,培育新型生态,培育一批具有品牌和市场影响力的大型软件企业;第四,优化产业环境;第五,加强开放合作。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园区联盟暨集成电路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召开,旨在贯彻落实2019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苏州在园区载体和集成电路领域的特殊优势,加强科技创新前瞻布局和资源共享,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提升区域产业集群全球竞争力,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先进制造业重要集聚区等,为有利经济基本面稳中向好发展的积极举措。

  笔者认为,在全球货币宽松预期下,A股难以因为事件性利空因素的影响和冲击,出现不符合经济基本面周期规律的大幅杀跌走势。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在绝大多数行业细分指数都震荡走高突破颈线和均线压力的背景下,坚守“金融+科技+消费”的行情主线,积极把握优质上市公司的技术回撤低点机会,进行逢低买入布局操作。具体操作策略如下:

  1)科技创新顶层设计、5G牌照发放及科创板开板,有利二级市场5G、芯片、半导体、集成电路、信息安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核心板块中期趋势向上运行;

  2)金融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外开放,沪伦通、科创板开板,以及证券指数的趋势转势信号给出,中线策略继续向好运行和演绎;

  3)半年报披露期,可优选净利润增长较高的、相对性价比合理的优质上市公司,进行趋势策略跟踪和关注。

  上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19-6-28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文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