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门槛高!仅6家公司入围英国政府救助计划

2020-06-28 10:53: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8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28日消息,作为政府支持战略重要性企业计划的一部分,英国财政部仅与6家公司在进行深入谈判。这一迹象表明,英国政府为其“桦树项目”纾困计划设定了很高的门槛。

  据悉,西班牙钢铁公司Celsa Group位于英国卡迪夫的子公司Celsa Steel UK将成为首家根据该计划获得贷款的公司,预计这一消息将在未来几日宣布。

  作为获得3000万英镑贷款的回报,Celsa将不得不接受某些条款,包括保证就业岗位、减排和严格限制高管薪酬。Celsa和英国政府均拒绝置评。

  据政府和行业消息人士透露,尽管曾有很多公司就该计划与英国财政部进行了沟通,但目前只有另外5家公司正在就接受救助贷款进行详细讨论。

  知情人士表示,捷豹路虎是正在与英国政府进行深入谈判的企业之一。6月早些时候,该公司从多家中资银行获得5.6亿英镑的融资。这家汽车制造商拒绝就其参与政府救助计划置评,称其“正在与政府进行常态讨论”。

  根据报道,入围救助名单的公司还包括塔塔钢铁(Tata Steel),该公司在寻求近5亿英镑的贷款。近日,该公司已接近与英国财政部达成协议,此举将支持8000个就业岗位,其中包括位于南威尔士塔尔伯特港的钢铁厂。

  公开报道显示,今年春季,英国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最初批准了“桦树项目”计划,以拯救那些被视为具有战略重要性、但没有资格参与其他政府贷款计划的企业。英国财政部没有透露正在就通过“桦树项目”借款进行讨论的具体公司。

  报道称,只有少数公司进入详细讨论阶段这一事实表明,英国财政大臣希望确保纳税人的钱花得物有所值。其中一部分贷款的结构将包括在某些情况下可转换为股权的债务,这意味着政府最终可能会持有这些企业的股份。

  自这一项目启动以来,英国财政部和商务部就明确表示,只有当个别企业的倒闭对经济造成超出比例的损害时,政府才会出手救助。只有那些已经穷尽了其他所有选项的公司,才会获准与政府进行直接商谈。

  近期几家向英国政府申请贷款的公司,其中包括Liberty Steel,以及如今由中国河北敬业集团控股的英国钢铁公司。(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