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四川信托回应党委书记再变动 王万峰上任仅3个月便被换

2020-06-28 19:27:50 21世纪经济报道

  四川信托回应党委书记再变动 王万峰上任仅3个月便被换

  6月28日,四川信托相关负责人独家回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吴玉明同志今年3月之前就曾担任四川信托党委书记,熟悉公司管理团队和各项经营工作,有助于公司后续各项资产处置及筹资工作的有效推进。”

  TOT风波缠身的四川信托再现管理层人事调整。

  据四川信托投资者提供的一份疑似四川信托内部文件显示,王万峰不再担任党委书记、委员职务;增补吴玉明为党委委员、书记,刘德山为公司党委委员、副书记。落款为2020年6月18日,中共四川信托有限公司委员会。

  多位投资者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就此事已向四川信托的联络员和销售求证,情况属实。此外,新任党委书记吴玉明还参加了6月24日的川信投资者沟通会。

  6月28日,四川信托相关负责人独家回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吴玉明同志今年三月之前就曾担任四川信托党委书记,熟悉公司管理团队和各项经营工作,有助于公司后续各项资产处置及筹资工作的有效推进。”

  值得关注的是,被换的王万峰才担任四川信托党委书记没多久。

  2020年4月16日晚间,蓝光发展(600466.SH)公告称,于2020年4月15日收到王万峰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的辞职报告。

  5月20日,中国经营网报道称,蓝光发展原副总裁王万峰,已入职四川信托,现任党委书记,拟任董事长,并曝出,王万峰此前在蓝光发展主管融资工作,此次是被四川省银保监局“调往”四川信托的。

  5月22日,四川信托相关负责人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王万峰同志现任四川信托党委书记。因公司上届董事会届满,公司正常启动董事会换届选举工作,董事、董事长的任职需经选举和监管部门任职资格核准,所有信息请以监管批复及公司公告为准。”

  6月17日,有投资者在沟通会现场向王万峰本人求证被监管调动一事是否属实,被其一口否定,称跳到四川信托系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跟监管无关。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询四川信托年报及监管批复得知,吴玉明,于1966年11月24日出生,曾任中信证券交易部副总经理,中信证券天津管理总部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襄理兼经纪业务管理部总经理,中信证券公司董事总经理。自2014年开始担任四川信托控股子公司宏信证券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

  在担任宏信证券董事长期间,吴玉明2014年3月4日曾被四川银保监局核准担任四川信托副董事长一职,举荐其的股东为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但是该任职只维持了两年。2019年9月11日,四川银保监局又核准了吴玉明担任四川信托董事的任职资格。

  四川信托2019年年报显示,四川信托董事会于2019年6月28日进行了换届选举;截至2019年12月末,新任董事任职资格尚未全部完成监管核准。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