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四川银行组建再进一步:攀枝花银行正式官宣合并重组事宜

2020-06-28 20:30:04 澎湃新闻

  四川银行组建再进一步:攀枝花银行正式官宣合并重组事宜

  四川攀枝花银行正式官宣合并重组事宜,四川首家省级城商行的组建再进一步。

  6月26日,攀枝花日报发布一则《攀枝花商业银行关于合并重组事宜的公告》称,经该行2020年度第2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该行拟与凉山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新设合并方式共同组建一家商业银行。合并完成后,攀枝花银行不再具有法人资格,原有债权、债务、业务、人员全部由新设立的银行承继。

  其实,有关攀枝花银行和凉山州商业银行拟合并重组为四川银行的消息已流传数年。据澎湃新闻了解,作为两家重组行,攀枝花银行和凉山州商业银行早已开始着手合并重组四川银行,但是推进较为缓慢。目前,四川银行的组建正在有序推进。

  早在2016年9月,四川省国资委主任徐进在四川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表示,将推动四川发展组建金控公司和四川银行。当年12月,徐进又在四川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上介绍称,即将完成四川金控集团挂牌,并预计2017年6月完成四川银行组建。

  2019年1月,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宣迅在四川金控开展专题督导调研座谈会上表示,希望金控集团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组建四川银行、做实做强金控集团”的要求,加快组建四川银行,争取今年(2019年)内挂牌成立。

  今年5月6日,重庆国资委网站曾发布消息称,重庆渝富控股集团与四川金控集团加强合作,拟参与发起设立四川银行,公司注册资本300亿元。不过,重庆国资委网站随即又将这一消息删除。

  有接近四川银行筹备组的人士曾向澎湃新闻表示,有关四川银行组建的相关消息并未公开披露,主要是考虑到防范金融风险等问题,毕竟两家重组行的情况确实不太乐观。

  就时间线来看,四川银监局早2016年就已核准四川金控的前身四川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入股凉山州商业银行,持股比例19%。2019年1月,凉山州商业银行召开干部大会。会议宣布,林罡任凉山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书记,拟任凉山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罡的另一身份为四川金控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

  攀枝花银行已连续两年未披露年报。据该银行官网消息,截至2019年9月末,攀枝花银行资产规模为749.09亿元。相比之下,攀枝花银行披露的最近一期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末,该银行总资产为824.64亿元。

  总体而言,随着一系列的人事调整以及重庆渝富控股集团等重量级机构的参股,四川银行的组建进程已明显进入快车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