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外媒:中国作为世界市场 经济前景依然被外国投资者看好

2020-06-28 21:30:11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外媒:中国作为世界市场 经济前景依然被外国投资者看好

  中新社北京6月28日电 英国《经济学人》周刊日前发表文章称,中国产业链强大,基础设施完善,市场巨大。新冠疫情凸显出中国作为世界市场,经济前景依然被外国投资者看好。

  文章提到,尽管受疫情影响,广交会的客商无法像往常一样面对面交谈,但网上广交会的顺利举行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中国的制造能力。

  文章指出,中国制造能力的优势之一是中国工业门类齐全,产品跨越低端和中高端,产业配套优势明显。疫情期间中国的口罩生产就是其制造能力的生动体现。2月初,中国口罩日产量1000万只,为世界供应约一半产量,一个月后,这一数字增加到近1.2亿只。一只口罩所需材料和环节复杂,如没有完备的产业链和生产能力,很难做到短时间内大量生产。

  文章称,中国制造能力的另一大优势是市场巨大。文章援引美国荣鼎咨询集团日前发布的报告称,过去18个月里,外资在华并购出现了近十年未有的热潮。正是看好中国市场潜力,德国巴斯夫、美国特斯拉等行业巨头均到中国投资生产。

  报告指出,在中国占据全球经济增长重要份额的情况下,外国投资者对在华资产的兴趣将保持稳固。外国投资者看好中国消费者需求,利用更加宽松的外国所有权限制,加强了企业在中国的经营活动。

  文章称,全球经济低迷对中国制造商造成了沉重压力。与去年同期相比,中国2020年前5个月的出口下降了8%。然而,由于中国成功地减缓了新冠病毒的传播,中国公司的状况比世界上大多数公司都要好。中国是今年少数几个可能实现经济增长的国家之一。在大多数国家仍处于不同封锁状态的时候,中国较早地复工复产使出口商获得了市场份额。

  文章举例道,在日本,5月份来自中国的商品占进口总额的30%,创历史新高。在欧洲,中国进口商品占4月份进口总额的24%,也创下纪录。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本月24日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近5%,中国今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1%。IMF首席经济学家吉塔·戈皮纳特表示,在全球经济复苏问题上,“中国可能会参与许多事情”。(完)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