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华英农业称董事长等4人对控股股东占用资金知而未报

2020-06-28 21:42:40 新京报网

  华英农业称董事长等4人对控股股东占用资金知而未报

  新京报讯(记者 王思炀)6月28日,就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一事,华英农业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董事长曹家富、副董事长闵群、董事兼总经理汪开江、财务总监杨宗山4人自资金被占用起就知晓此事,但未报告。目前控股股东已承诺在6月29日前无条件归还所有占用资金。

  6月28日,围绕未及时披露控股股东河南省潢川华英禽业总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事项,华英农业对深交所关注函作出回复。华英农业披露,2019年,控股股东因其自身经营发展需要,开始以华英农业名义开展融资,出现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行为。而自2019年3月9日,即第一笔资金被占用之时起,华英农业董事长曹家富、副董事长闵群、董事兼总经理汪开江、财务总监杨宗山便已知晓此事。

  伴随占用余额不断增加,4人曾多次督促控股股东尽快偿还占用华英农业资金,但未能履行勤勉尽责义务,未及时按照相关规定向华英农业董事会或监事会报告,华英农业也未及时履行相应信息的披露。

  2020年5月,华英农业其他董监高在年报审计时,得知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要求华英农业督促控股股东拿出实际解决方案并进行信息披露,尽快消除非经营性资金占用问题。在督促下,控股股东决定以价值3.06亿元的商业用房和承担华英农业7100万元债务的形式,冲减关联方往来款项约3.77亿元。5月28日,控股股东承诺将在6月29日前,无条件足额归还剩余占用资金8983.37万元。5月30日,华英农业对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一事,披露提示性公告。

  华英农业指出,控股股东用于抵偿占用资金的商业用房是华英农业主要办公场所和技术研发中心所在地,自2014年11月起,以50 万元/年的租赁费使用11-16 层。原本,伴随技术研发中心不断扩大,华英农业计划进一步租赁商业用房全部剩余面积,预计年租金不低于365万元。但本次控股股东以资抵债后,商品用房已归华英农业所有,每年可减少与控股股东之间的关联交易415万元。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