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节后能否开门红?A股独立行情概率有多大?券商最新策略出炉

2020-06-28 23:31:01 中国证券报微信号

  节后能否开门红?A股独立行情概率有多大?八大券商最新策略观点出炉

  明天A股即将开市,但端午节期间境外股市的震荡,为市场情绪增添了些许担忧。

  不过在机构看来,基本面数据持续向好等积极因素下,A股的韧性和独立性有望延续,向下空间有限。

  展望即将到来的7月,多家机构建议继续坚持科技主线,同时关注汽车、家电等消费领域,此外还可关注周期板块中的阶段性机会,如券商、龙头地产等。

  基本面数据进一步向好

  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由4月同比下降4.3%转为增长6.0%,为今年来首次正增长。就此,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朱虹表示,成本上升压力缓解、工业品价格变动、重点行业利润明显改善是促进利润由负转正的主要原因。不过,疫情影响下市场需求依然偏弱,利润回升的持续性还需进一步观察。

  央行6月28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20年第二季度例会于6月24日在北京召开。会议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冲击总体可控,我国经济增长保持韧性,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会议指出,要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与可持续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

  6月25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出警告称,如果新冠肺炎疫情传播范围再次扩大、封锁措施重新实施等,股票和其他风险资产的市场可能会遭受第二次暴跌。此前IMF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9%,中国经济将成今年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A股独立性有望延续

  中信证券策略秦培景团队认为,海外风险扰动因素和国内资本市场都已经进入微妙的平衡期:对于海外市场,当前流动性驱动的风险资产修复行情在减弱,但美联储在看跌期权保护下暂时又能维持平衡;国内抱团股将逐步进入流动性的紧平衡状态,7月又是二季度经济和半年报的验证期,基本面和流动性预期都将面临再平衡。

  中金公司策略王汉锋团队认为,外围市场的扰动可能会使A股市场短期波动有所加大,但中国复工复产程度继续深化,市场整体估值不高,对中期市场前景不宜过度悲观。

  广发证券策略戴康团队预计,全球疫情反复会对经济复苏的节奏造成扰动,但主旋律依然是修复,A股处于盈利弱修复+流动性维持宽松的权益友好组合。

  海通证券策略荀玉根团队认为,从牛熊周期视角看行业分化,本轮牛市至今行业分化已明显超越历史;美股如二次探底将拖累短期A股,但向下空间有限,下半年中枢将抬升,7月中旬是确认基本面数据的第一个时间窗口。

  开源证券策略分析师牟一凌认为,当下正是风格切换布局期,建议投资者回归基本面,考虑到市场正在认知价值的低估,而信用驱动下潜在的盈利信号大概率会到来,布局顺周期价值板块的时机已来临。

  粤开证券策略分析师谭韫珲认为,A股的韧性和独立性有望延续,多重政策红利护航下,有望稳定市场预期,缓解7月激增的限售股解禁压力。

  新时代证券策略樊继拓团队认为,增量资金将会承接存量资金的调仓需求,从估值的角度看,考虑到股市整体估值不高而且资金还在不断增多,股市中枢存在继续上行的可能,而且不排除可能会加速。三季度出现风险的概率在下降,建议积极参与。

  中原证券策略分析师杨震宇认为,7月基本面边际回暖以及流动性宽松格局趋势不会变化,资本市场改革加快落地,市场整体氛围尚可,业绩驱动和估值驱动的中期逻辑不变,消费和科技主线仍然有效。短期疫情等因素可能会推动市场途中调整以及波动率上升。

  继续看好科技主线

  关注汽车及家电板块

  中信证券策略秦培景团队指出,三季度任何的调整和结构松动,都是新的入场时机,也是下半年最佳的配置时机。展望7月,延续前期的主线配置(新旧基建和科技白马),并建议重点关注中报预告期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消费股和医药龙头。

  中金公司策略王汉锋团队指出,继续看好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大趋势,可关注家电、汽车及零部件、酒店旅游、轻工家居、传媒互联网等行业,以及先进制造,如科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及光伏新能源板块等;此外可关注周期板块中的阶段性机会,如券商、龙头地产等。

  广发证券策略戴康团队建议,行业配置关注居民消费需求修复(休闲服务、百货、黄金珠宝)、出口修复(机械设备、白电、苹果链消费电子)以及供给需求修复(建材/重卡、IDC/医疗信息化/新能源车)。

  海通证券策略荀玉根团队指出,预计下半年市场将从前期的交易确定性转向交易成长性,在基本面修复中风险偏好也将上升,三季度重点关注科技+券商,以及消费中的汽车和家电。食品饮料和医药虽然长期具备投资价值,但短期性价比不高。

  开源证券策略分析师牟一凌提供了四条配置思路:受益于投资确定性快速复苏、当前估值仍较低的板块,如建材、建筑、工程机械;处于周期底部,环比改善目前仍未被定价的行业,如化工、煤炭;低估值且存在修复空间的行业,如房地产、金融;顺周期消费行业,如家电、白酒、汽车。

  粤开证券策略分析师谭韫珲建议关注两条主线:科创板及科技成长股,政策利好下增量资金有望向科创板及科技成长倾斜,有望给予优质的科技资产带来稳健的白马属性;银行股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新时代证券策略樊继拓团队指出,行业配置建议继续持有消费股;科技股建议关注新能源车、消费电子;周期股目前已经进入有绝对收益的阶段,但相对收益(领涨市场)最早可能要等四季度。金融股中,券商有趋势性的逻辑可以重点关注。

  中原证券策略分析师杨震宇指出,短线推荐关注食品饮料、新能源汽车、5G、银行、医药和农林牧渔等板块;长线继续建议关注金融、基建、贵金属和优质成长股等。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