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油价年内第二跌!部分地区暂别“10元时代”

2022-06-28 16:57: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8日电 今日(28日)24时,国内成品油将开启新一轮调价窗口。

  国家发改委网站28日公告,自2022年6月28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下降320元和310元。

  据央视财经,92号汽油每升下调0.25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27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26元。以当前预计幅度测算,私家车方面,按一般油箱50L的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汽油将少花12.5元。

  在本轮油价调整后,全国部分地区95号汽油将暂别“10元时代”,每升价格降至10元以下。

  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已进行了11轮调整,呈现“十涨一跌”格局。

  按照《石油价格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情况,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上周,国际油价呈N型走势,周环比下降。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许磊表示,新一轮成品油零售调价周期内,国际原油转跌,美联储以及部分欧洲央行宣布加息后引发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同时OPEC+联盟宣布8月份继续增产64.8万桶/日以缓解油价飙升和通胀压力,利空消息面集聚令原油价格承压下行。但是市场对全球供应紧张的忧虑仍然存在,且有消息称OPEC很难实现这个产量目标,油价形成底部支撑,尾盘原油尽管回涨但是国际油价仍录得连续两周周线下滑。根据现行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原油变化率处于负值波动区间。

  中宇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孙亚男分析,国际方面,美联储以及欧洲部分国家央行加息令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原油利空仍占据主导,油价下行的风险较高。国内市场方面,国内多地遭受暴雨、高温等极端天气侵袭,居民出行、工程基建等行业受到极大影响。在多空因素交织的情况下,国内汽柴油价格或维持震荡走势。(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