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名创优品通过港交所聆讯 海外收入占比持续提升

2022-06-28 20:40: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8日电 6月27日,据港交所文件,名创优品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美银证券、海通国际及瑞银证券为联席保荐人。招股书显示,名创优品2019-2021财年经调整后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8.4亿、9.3亿和4.8亿,3年累计净利润近23亿元,同期净利润率分别为9.0%,10.4%和5.3%。2022财年前3季度净利润为4.3亿。

  招股书显示,名创优品是一家高速增长的全球零售商,提供丰富多样的创意居家生活产品。自2013年在中国开设第一家门店以来的九年时间里,公司已成功孵化了两个品牌,分别是名创优品和TOP TOY。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2021年,公司通过名创优品门店网络销售的产品GMV总计约人民币180亿元(28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的自有品牌生活家居综合零售商。

  海外业务持续增长

  名创优品在招股书中披露,公司通过因地制宜的灵活模式完成国际业务扩张。在截至2019年及2020年6月30日止的财政年度,海外市场的收入占比分别为32.3%及32.7%。随着海外疫情好转,海外收入占比持续提升,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六个月改善并提高至24.7%。

  值得注意的是,名创优品海外市场毛利率显著高于中国业务毛利率。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财政年度海外市场毛利率为34.7%,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六个月的更是高达42.1%。主要原因是直营市场的收入贡献增加,该等市场的毛利率通常较高。此外,毛利率也受到高毛利的IP产品的拉动。

  门店数量方面,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截至2021年末,名创优品已经累计进驻全球约100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有超5000家门店,其中,在中国超3100家,在海外超1900家,初步形成了全球自有品牌综合零售行业最广泛的门店网络。(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