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A股半年收官!户均大赚7万,公募基金业绩榜单新鲜出炉!

2019-06-29 13:01:38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A股半年收官!户均大赚7万,公募基金业绩冠军、榜单新鲜出炉!

  中国基金报记者林雪

  A股的2019年上半年正式收官,一扫去年的阴霾,今年初A股市场迎来一波强劲反弹行情,令市场情绪振奋;随后4月下旬,市场进入调整状态。但总体来看,A股上半年各大指数普遍飘红,总市值增长10.53万亿元,按1.5亿证券账户来估算,户均大赚7万元。

  公募基金今年上半年也是“大丰收”,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投资股票市场的权益类基金,上半年表现最好的基金大赚了73.73%,是一只白酒指数基金;多只主动管理的偏股基金上半年净值涨幅超过50%,主要投向消费、农业等行业板块。

  2019年上半年A股市场全面飘红

  我们先来看一下今年上半年各大主流指数的表现。总体来看,在主要指数中,今年上半年表现最好的是上证50,涨幅达到27.80%,还有沪深300的涨幅是27.07%。上证综指的涨幅为19.45%,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的涨幅分别为26.78%、20.87%。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权益类基金普遍也取得较好成绩。

  

  截至6月28日收盘,沪深两市A股总市值为58.35万亿元,较年初47.82万亿元的总市值增长10.53万亿元,增幅超过两成。如果按1.5亿证券账户来估算,由于今年上半年的上涨行情,户均大赚了7万元。

  从行业板块看,今年上半年表现最好的是食品饮料,涨幅高达61.01%,还有非银金融、农林渔牧行业涨幅也居前,家用电器、计算机、建筑材料等行业表现也不错。因此,今年上半年主投消费、农业的基金表现可圈可点。

  

  指数基金狂赚:

  最高业绩超过70%

  根据天相投顾数据,纯指数基金中,今年上半年表现最好的是招商中证白酒,今年以来净值涨幅高达73.73%,排名第一,也是上半年权益类基金中表现最佳的,该基金被称为“酒中仙基”,基金经理是侯昊,现任招商基金量化投资部投资经理。

  还有,鹏华酒分级今年上半年净值涨幅为66.71%,国泰国证食品饮料行业指数分级上半年的净值涨幅为58.33%,分别位列第二、第三名。

  

  指数增强基金中,今年上半年表现最好的是易方达上证50指数A,今年以来净值增长了40.52%,排名第一;还有,前海开源中证大农业指数增强、富国中证医药主题指数增强型(LOF)两只基金,分别以38.1%、32.95%的净值涨幅位列第二、第三。

  

  20多只混合基金大赚50%以上

  混合基金中,今年有二十只左右涨幅都超过50%,同时还有不少涨幅超过40%,前几名竞争十分激烈。

  天相投顾数据显示,在灵活配置型基金中,今年上半年表现最好的是易方达瑞恒,今初至今净值大涨了58.66%,上半年排名第一位,该基金由萧楠、王元春管理,今年一季报主要配置的是白酒、家电等行业。还有前海开源中国稀缺资产A,今年以来净值涨幅为57.91%,汇安丰泽A今年以来净值涨幅为55.94%。

  

  在积极配置型的混合基金中,今年上半年表现最好的是富国消费主题,今年以来净值涨幅为58.09%,排名第一,该基金由王园园、刘莉莉两位女基金经理管理,她们拥有多年行业研究经验,但是在基金经理圈尚属小鲜肉,从一季报看,其主要持仓包括白酒、生物医药、商业百货、造纸等。

  还有,银华消费分级混合今年上半年净值涨幅为56.9%,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上半年净值涨幅为56.81%,分别位列第二、第三。

  

  在保守配置型基金中,上半年表现最好的是融通通慧混合A/B,今年以来增长率为46.72%;还有招商安泰平衡、国富中国收益混合,今年上半年净值涨幅分别为21.26%、21.23%。

  

  主动股票基金最高赚了56%

  主动管理的股票型基金,上半年表现也比较出色,多只涨幅超过50%、40%。

  天相投顾数据显示,积极股票型基金中,今年上半年表现最好的是易方达消费行业,今年以来净值大幅上涨56.33%,上半年排名第一,该基金同样由易方达的萧楠管理,从一季报看主要配置方向是白酒、家电等行业。

  紧随其后的是鹏华养老产业,今年以来净值涨幅为54.70%,还有诺安新经济,今年净值涨幅为51.96%,分别排名第二、第三。

  

  另外,在稳健股票型基金中,表现最好的是银华农业产业,今年以来净值涨幅为55.47%;还有天弘文化新兴产业,今年以来净值涨幅为54.39%;招商稳健优选股票今年净值涨幅为39.06%。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