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债中茅台”飞天!英科转债盘中突破800元,正股半年涨近7倍

2020-06-29 18:09:53 中国证券报微信号

  “债中茅台”飞天!英科转债盘中突破800元,正股半年涨近7倍

  罗晗

  6月29日盘中,“债中茅台” 英科转债价格突破800元,再创历史新高。

  半年内,英科转债累计上涨577%。其正股英科医疗也创下新高,今年以来股价涨近7倍。

  由于正股持续上涨,英科转债强赎条款已经触发;但鉴于较低的转股溢价率,强赎本身带来的风险不大。

  “债中茅台” 迭创新高

  29日盘中,英科转债突破800元,再创历史新高;收盘报791.6元。

  半个月内,英科转债接连突破三大关口:6月15日突破600元、16日升破700元、29日盘中突破800元。今年以来,英科转债已累计上涨576.6%。

  800元的“单价”不仅冠绝转债市场,若放在A股中,也仅次于贵州茅台,可以“吊打”一众“正股”。

  沪深两市高价股 来源:Wind

  早在6月15日,英科转债已经刷新史上转债最高价纪录。在此之前,该纪录由通鼎转债666元的最高价保持;在此之后,英科转债迭创新高,“史上最高价转债纪录”也不断被刷新。

  英科转债上涨,主要是因为正股英科医疗表现强势。29日,英科医疗涨8.86%,收于127.8元,盘中最高涨至128.99元,再创历史新高。

  不仅是英科转债,受疫情发展影响,医疗类转债中,振德、蓝帆、尚荣转债也在上涨。

  29日涨幅居前的转债来源:Wind

  需要担心强赎吗?

  “天价”转债又现,难免令人想起泰晶转债强赎悲剧。英科转债也存在强赎风险吗?

  英科转债于2019年9月上市,今年2月开始转股并进入赎回期。根据募集说明书,公司股票在任意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不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 130%(含 130%)就将触发强赎。

  英科转债初始转股价为16.25元/股,经过两次下调,现为16.02元/股。而英科医疗自今年1月中旬以来,股价持续高于强赎触发价。

  来源:公司公告

  英科转债强赎条款已被触发 来源:Wind

  截至目前,英科医疗尚未披露是否将提前赎回英科转债。

  目前,英科转债的溢价率为-0.77%。这意味着,当前英科转债价格还略低于转股价值,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触发强赎,转债本身没有下跌空间,其下跌风险将主要来自于正股。换句话说,即便明天就停止交易,投资者也可以通过直接转股避免损失。

  来源:Wind

  正股半年涨672%

  正股上涨是否可持续,才是投资者更加需要关注的。

  今年以来,英科医疗股价上涨近7倍,涨幅在A股名列前茅。6月以来,英科医疗股价再上新台阶,接连突破100元、110元、120元,迭创新高。

  公开资料显示,英科医疗是一次性医疗耗材和医疗耐用设备制造商,主要产品包括一次性手套、轮椅、冷热敷等多种类型的护理产品。分产品来看,2019年,该公司以一次性手套为主的医疗防护类产品,实现的营业收入占总营收比例达84.95%;分地区来看,境外收入占比高达94.55%。

  今年一季度,英科医疗归母净利润为1.29亿元,同比增长282%。

  英科医疗近年业绩 来源:Wind

  英科医疗估值也大幅提升。截至29日,英科医疗动态市盈率突破100倍,在同行业公司中相对较高。

  来源:Wind

  值得注意的是,7月21日,英科医疗将有约8244万股限售股解禁。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

  该批解禁限售股来自于大股东、公司董事长刘方毅。其曾在3月减持英科转债时,因误操发生短线交易,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刘方毅承诺,“未来十二个月将不减持其持有的英科转债”。截至承诺公告日(4月7日),刘方毅持有英科转债544509张,占英科转债发行总量的11.59%。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