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上半年收官!创业板再创新高,下半年如何演绎?

2020-06-30 17:59:01 第一财经

  基金收评 | 上半年收官!创业板再创新高,下半年如何演绎?

  A股上半年完美收官!三大股指集体飘红,两市再现普涨行情。

  今年以来,沪指下跌了2.15%,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略显强势,深证成指涨14.97%,创业板指涨35.60%。申万一级行业中,医药生物板块拔得头筹,年初至今已涨40.28%,休闲服务板块紧随其后,涨幅约30.07%,电子、食品饮料、计算机板块涨幅也均超过20%。

  6月30日,两市集体高开,开盘后三大指数震荡走高,深成指涨逾1%,创业板指涨逾2%,创2016年1月以来新高,盘中免税概念、消费电子、白酒、无人驾驶等板块表现活跃,临近午盘,指数震荡走高。午后,指数维持高位震荡,医疗器械股继续走强,券商、银行等大金融板块发力,临近尾盘,指数继续上攻。

  两市全天成交合计7466.67亿元,沪深港股通因中国香港回归纪念日休市暂停交易,北向资金本月净流入526.79亿元,今年以来,北向资金已净流入1181.51亿元。

  券商、银行等大金融板块午后异动拉升,光大证券(601788.SH)涨停,兴业证券(601377.SH)也一度涨停。场内券商主题基金同样大涨,证券B(502012.SH)涨幅超过6%,证券B级(150224.SZ)、证券股B(150302.SZ)等多只基金涨幅超过4%。

  除此之外,电子板块同样涨幅在前,申万电子行业涨幅约3%,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涨幅榜第二名。场内电子主题基金悉数飘红,其中,电子B(150232.SZ)涨幅达9.78%,芯片ETF、芯片基金涨幅超过2%。

  上述相关主题的场外基金有:富国中证证券(161027.OF)、华安中证证券(160419.OF)、鹏华中证证券(160633.OF)、申万菱信电子(163116.OF)、国泰CES半导体行业ETF联接A(008281.OF)、国泰CES半导体行业ETF联接C(008282.OF)。

  后市展望

  总体来看,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A股上半年波动较大,结构化行情明显。下半年A股的走势又会怎样演绎呢?

  民生加银基金表示,下半年大盘并不悲观,但投资者不要刻意关注指数涨多少,接下来经济形势会逐季转好,通胀水平不高,流动性较好,政策积极,结构性行情更值得关注。

  在下半年投资策略上,农银汇理基金表示,中短期来看,倾向于选择一些确定性比较好、估值处在低位、当前热度也不是非常高的板块,如在消费品内部选择家电、家居、建材等品种。从中长期维度出发,“科技成长”仍是主线。

  具体而言,第一,从大的策略思维来做行业间的比较,在今年经济整体比较弱、流动性又非常好的情况下,成长股的表现会比较突出。第二,从大的产业周期看,我国已处在新一轮科技创新的起点,科技板块具备持续向上的蓬勃发展的动力。第三,从政策角度出发,资本市场的一系列改革均有利于科技成长类产业的发展。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