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5342.7米!世界上海拔最高的220kV输电铁塔成功组立完成

2020-06-30 19:50:15 央视新闻客户端

  5342.7米!世界上海拔最高的220kV输电铁塔成功组立完成

  2020年6月30日上午11时,在海拔5342.7米的西藏日喀则市吉隆县孔唐拉姆山上,中国安能阿里联网工程的建设者们把最后一个塔头顺利吊装完成,标志着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220kV输电铁塔成功组立完成。

  此次组立的塔位从塔材运输到组塔完成,历时12天。由于交通不便,原计划采用骡马运输材料,要行走2.8公里。但因骡马高原反应严重,改用1500米长的索道运输,组塔采取内悬浮内拉线抱杆组立方式完成。目前阿里联网工程全线共有参建人员9470名,已经全面进入导线展放阶段。

  中国安能阿里联网线路包9项目书记 吴俊卿:空气缺氧、地质条件复杂、高差起伏大,人工降效严重,高空作业人员必须携带氧气瓶上塔作业,每天有效作业时间不超过4个小时,恶劣的施工环境成为了制约该标段组塔工序的关键点。我们克服困难,终于在“七一”建党节前夕艰难完成铁塔组立任务。

  阿里联网工程是国家电网继青藏联网工程、川藏联网工程和藏中联网工程之后,建设的第四个高海拔电网工程。线路全长1689公里,工程投资74.06亿元,起于西藏中部的日喀则市,止于阿里地区的噶尔县,全线平均海拔4572米。据了解,整个工程将在2020年7月底完成所有塔基放线工作,8月中旬开始调试,2020年底建设完成。届时将彻底结束阿里地区孤网运行的历史,形成西藏统一电网,工程沿线普兰、改则、措勤、吉隆等7县将纳入主电网覆盖范围。(总台央视记者 陈琴 多吉仁青 益西边巴)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