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勤上股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终止收购爱迪教育

2020-06-30 19:53:50 新京报网

  勤上股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终止收购爱迪教育

  新京报讯(记者 高杨)6月30日,勤上股份公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2.53亿元,同比下降3.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3.73亿元,同比亏损扩大70.15%。

  勤上股份目前主营半导体照明及K12教育培训业务,其教育培训业务主要通过全资子公司龙文教育来开展。在财报中,勤上股份称,受国家对于校外培训行业的政策以及行业竞争的影响,龙文教育为提升单点的盈利能力,对盈利能力不强的网点进行了合并或关闭。此外,龙文教育已将线下教学模式转为线上教学的模式开展,未来龙文教育将继续加强线上教育的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勤上股份在风险提示中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关联人相关质押的公司股票存在被平仓的风险,相关方正在积极寻求战略合作方,进行战略合作,同时解决相关的股票质押风险。

  同时,勤上股份股东杨勇持有勤上股份5.4%股份,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全部被司法冻结,杨勇作为公司收购广州龙文的业绩承诺人,需承担业绩补偿责任及相关连带责任。结合广州龙文业绩实现情况和广州龙文的商誉减值情况,杨勇存在无法完全履行业绩承诺的可能,从而影响公司权益。

  此外,由于勤上股份2018年度、2019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将于2020年06月30日停牌一天,自2020年07月01日复牌,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

  在披露财报的同时,勤上股份还宣布,公司终止收购爱迪教育100%股权。据了解,勤上股份全资子公司香港勤上于2016年12月拟收购爱迪教育100%股权,后续交易有关方进行协商,拟通过设立并购基金的形式进行爱迪教育股权收购。但由于后续勤上股份与交易对方在境内交易方案未达成一致意见,经协商一致,各方同意终止本次收购事项。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