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上半年哪些城市房子卖得好?这两地销售额增长显著

2020-06-30 21:57: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30日电 30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2020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100榜单。榜单显示,13家房企半年业绩超千亿,TOP100市场份额达57.5%。一二线销售贡献率超80%,南京、杭州突出。一线城市刚需、高端项目热销,二三线改善仍占主流。

  中国指数研究院指出,2020年伊始,突发的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国内房地产市场也受到明显冲击。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二季度需求得以释放带动市场回暖。整体来看,上半年在“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政策基调下,房企实现平稳发展,销售业绩已接近去年同期水平。优秀企业紧抓市场销售窗口期,加大营销创新和力度,注重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为后期业绩释放奠定基础。

  13家房企半年业绩超千亿,TOP100市场份额达57.5%

  2020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10。来源:中国指数研究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2020年上半年,房企逐步修复因疫情影响的业绩,TOP100房企销售额均值为512.1亿元,同比下降1.45%;其中销售额破千亿房企13家,较去年同期(12家)增加1家;百亿房企107家,较去年同期(121)减少14家。TOP100房企权益销售额共计3.7万亿元,市场份额为57.5%,上升4.5个百分点。单月来看,6月TOP100房企销售额同比上升29.3%,环比上升45.6%,销售业绩保持稳步增长。

  从业绩目标来看,房企目标增长率均值为10%,更注重经营质量和安全。随着楼市调控政策保持稳定,叠加疫情影响,房企业绩设定目标相对保守,更加注重经营质量和安全。2020年上半年,从公布销售目标的28家房地产企业来看,其目标增长率均值仅为10%,较2019年降低7.4个百分点。

  此外,2020年上半年,28家房企目标完成率均值为41.1%,较去年下降6.5个百分点;超过40%的有14家企业,其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为45.6%,其中佳兆业、恒大、金茂3家企业销售目标完成率超50%。

  500亿以上阵营增速回正

  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超级阵营实现同比增速回正,房企不同阵营的发展策略呈现分化。1000亿以上超级阵营共13家,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2.20%,其中金茂增速超30%,带动超级阵营业绩增速回正,恒大等企业凭借广泛的布局,多地联动、集中推盘,实现业绩的稳定发展。第一阵营(500-1000亿)共16家,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1%,该阵营的企业注重打造特色产品以及运营模式,推动业绩稳定发展。第二阵营(200-500亿)有35家企业,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下降0.3%,该阵营企业在稳固大本营的同时注重区域协同发展,积极拓展重点城市群的核心城市,与去年基本持平。第三阵营(100-200亿)和第四阵营分别为43家和36家,销售额均值分别为130.9亿元和72.8亿,同比分别下降7.6%和11.5%,企业内部分化更加凸显,花样年等部分企业凭借区域深耕,紧抓粤港澳、长三角等热点城市发展机遇,以绿色科技等产品特色,或城市更新等业务运营模式的差异化实现业绩增长。

  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TOP100上半年门槛值下滑至112.2亿元。其中,TOP10房企门槛值为1106亿元,较上年增长5.16%;TOP30房企、TOP50房企、TOP100房企门槛值分别为482亿元、315亿元、112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降低11.85%、10.81%、15.06%。

  一二线销售贡献率超80% 南京、杭州突出

  哪些城市卖得好?从城市贡献率来看,一二线城市需求释放,业绩贡献率持续上升。年初受疫情影响,房企销售受到一定影响,3月随着疫情好转,一二线城市商品房市场需求得到释放。上半年,20家代表房企60.9%的销售业绩来源于二线城市,19.2%来自于一线城市,合计占比80.1%,较去年增长3.1个百分点,其中一线城市贡献率增长明显。分企业来看,五成以上企业一二线销售贡献率超80%,其中绿城中国加大在一二线销售力度,2020年上半年,一二线城市的业绩贡献率为78.9%,同比提升13.5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指数研究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南京和杭州销售贡献率增长显著。2020年上半年,20家代表企业销售额贡献前三城市分别为南京、杭州和上海,均位于长三角城市群,销售额贡献分别为8.7%、7.8%和6.8%,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7、3.7和1.4个百分点。20家代表企业在南京和杭州销售额同比增长27.8%、28.1%,增速显著。

  中国指数研究院表示,主要是南京、杭州作为省会以及长三角核心城市,其人口基数较大,随着疫情逐步控制,前期积压的需求快速释放,城市加速回暖,加之部分楼盘出现一二手房价倒挂现象,导致出现“万人摇号”的情况;比较来看,重庆去年房地产市场较为火爆,2020年市场回调叠加疫情影响,代表房企的销售金额同比下滑较大。

  一线城市刚需、高端项目热销,二三线改善仍占主流

  哪些产品受欢迎?从项目产品销售情况看,一线城市刚需、高端项目贡献率近50%,二线城市200平以上增长明显。2020年上半年,代表企业90平方米以上的改善型产品销售金额占比74.1%,其中200平方米以上贡献增速最快,同比增长2.1个百分点;分城市等级来看,一线城市刚需和200平米以上项目贡献率占比分别为25.2%和24.5%,总计占比接近50%,贡献突出。二线城市200平米以上贡献率为9.2%,同比增长1.8个百分点。

  中国指数研究院指出,一方面,疫情之下,消费者对产品功能性的要求提升,换房导致大户型产品需求逐步释放;另一方面,受“限购”等政策影响,部分消费者紧抓购房机遇,更愿意选择一步到位,而非逐次改善。(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