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巴西近3个月失业率为12.9% 为2018年3月以来最高

2020-06-30 23:44:24 央视新闻客户端

  巴西近3个月失业率为12.9% 为2018年3月以来最高

  根据巴西经济部所属的地理和统计研究院(IBGE)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至5月巴西官方统计的失业人数为1270万,失业率达到了12.9%,比此前3个月11.6%的失业率上升了1.3个百分点。这是自2018年3月以来的最高失业率。

  巴西地理和统计研究院的调查显示,3月至5月间全国约减少了780万个工作岗位,其中580万为非正式工作岗位,就业人口3个月内下降了8.3%,劳动力市场的占有率已经跌到该机构有记载以来的最低点。截至5月底,巴西适龄工作人员的就业率不足50%,这也是自2012年有记载以来的最低点。据此预计,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衰退的共同影响,巴西今年国内生产总值下降的同时,平均失业率将达到18.7%。(总台记者 汤晔)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