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银行IPO热潮延续 一天内3家银行公布上市进展

2019-07-01 10:22:01 北京商报

  银行IPO热潮延续 一天内3家银行公布上市进展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吴限 实习生 任利)商业银行上市进程再现提速。6月28日,证监会网站分别披露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广东顺德农商行的A股招股书。另外,即将成为山西地区第一家上市银行的晋商银行也在港交所发布了全球发售公告,预计7月18日在港交所上市。

  具体来看,邮储银行、广东顺德农商行均准备冲刺A股市场。招股书显示,邮储银行拟上市地点为上交所,拟发行不超过51.72亿股A股,即不超过A股发行后总股本的6%。截至2018年末,邮储银行核心资本充足率为9.77%,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88%,资本充足率为13.76%,不良贷款率为0.86%。

  广东顺德农商行此番计划登陆深交所,拟发行不超过16.94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招股书显示,截至2018年末,该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4.83%、14.83%和15.96%,不良贷款率为1.27%。

  港股方面,晋商银行同日发布公告称通过港交所聆讯全球发售,计划在全球发售8.6亿股H股,其中香港发售8600万股,国际发售7.74亿股,发售价在每股3.8-3.98港元,募资规模约32.68亿-34.23亿港元。该行于6月28日-7月11日在香港公开发售,预计7月18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延续去年的过会盛况,今年以来,已有江苏紫金农商行、青岛银行、西安银行和青岛农商行4家银行相继成功登陆A股,苏州银行已过会并拟于7月17日举行网上路演,而更多银行在等待审批过程中。

  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6月27日,在A股排队候场的拟上市银行共有18家。其中,齐鲁银行、邮储银行、广东顺德农商行、广东南海农商行4家银行的审核状态为“已受理”;安徽马鞍山农商行、东莞银行、广州农商行3家银行的审核状态为“已反馈”; 浙江绍兴瑞丰农商行、厦门农商行、重庆农商行等11家银行均处于“预先披露更新”的状态中。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