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改造老旧小区时如何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住建部:可统筹推进

2019-07-01 14:06: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日电 7月1日,国新办就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对于如何协调改造老旧小区与保护城市的历史文化之间的关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表示,要善待历史遗产,精细地建设及运维。符合条件的历史街区的维修、维护、改造工作,可以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统筹推进。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部分城镇的老旧小区位于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范围之内的,承载了很多历史记忆。在改造的同时怎么更好地保护城市的历史文化记忆?

  “我们一说老旧小区改造,都把它聚焦到楼房,其实几十年的老旧小区,有楼房、有平房,在很多城市已经成为历史街区的范围。”黄艳提到,在没有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之前,其实各地这么多年都在做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修缮,包括对历史保护街区道路、管线的改造提升,还有一些公共服务的补充,也包括对房屋本体的修缮等。

  黄艳表示,今后,符合条件的历史街区的维修、维护、改造工作,可以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统筹推进。

  黄艳指出,与历史街区的改造不同,一般老旧小区改造有三个特点。

  第一,历史信息比较多。一定要注意在改造过程中,做到应保尽保。

  第二,注重风貌的协调。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是,要善待这些非常宝贵的历史遗产,无论是从建设、设计到运营维护都要做到精细化。

  “今后,城市建设管理的重点更多地会落在存量上,即城市的更新、完善、保护,通过这项工作来提升城市的功能,完善城市的环境,提高城市的品质。”黄艳这样说。(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