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标普500二季度涨逾20%,创1998年来最佳季度表现

2020-07-01 08:11: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1日报道,受央行刺激措施以及对经济强劲复苏的希望推动,全球股市在第二季度普遍上涨,美国标普500指数二季度大涨逾20%。

  报道指出,在过去3个月,标普500指数大幅上涨逾20%,创下自1998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大季度涨幅。MSCI全球指数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股市整体上涨17%。欧洲的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2%,MSCI亚太指数上涨15%。

  报道援引汇丰策略师麦克斯•凯特纳的话表示,世界各国央行宣布的刺激措施,包括美联储为安抚不稳定的市场而采取的一系列干预措施,帮助提振了4月份的股市。他认为,主要经济体快速复苏的希望升温,促使股市在季度末保持上涨势头。

  报道提到,尽管如此,鉴于新冠肺炎疫情的不确定性,以及主要经济体的复苏速度是未知数,许多投资者仍持谨慎态度。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多个州严重暴发,作为世界最大发达市场的美国仍令人特别担忧。美国银行经济学家伊森•哈里斯表示,“疫情卷土重来并不令人意外,下行风险正在增加。”他预计,“疫情热点地区的经济活动将出现一些逆转,因为相关规则被迫逆转,人们也变得更加谨慎。”高盛的研究显示,针对美国40%人口的封锁正被收紧,或者放松限制的计划被搁置。

  报道引用汇丰私人银行首席市场策略师威廉•塞尔斯的表述称,“现在的关键问题是,新冠肺炎疫情复燃会不会成为一个系统性问题,足以改变盈利修正和经济增长的正面势头,抑或人们会认为——我认为他们目前是这样——我们在那方面已经触底。”

  数据显示,欧美方面,美国和欧洲股市周二小幅上涨。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1.54%,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0.25%。

  亚洲方面,中国工厂活动的好转提振了亚洲的投资者情绪。6月份,中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超过经济学家预测。(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