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特斯拉市值已超越美国最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

2020-07-01 14:18:02 澎湃新闻

  特斯拉市值已超越传统能源巨头、美国最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

  记者 杨漾

  特斯拉(TSLA.US)周二股价大涨后,其市值已超越传统能源巨头、美国最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XOM.US)。这似乎成为化石能源时代向电动化时代过渡的一个隐喻。

  截至周二美股收盘,特斯拉股价大涨6.98%,报1079.81美元,盘中最高达1087.7美元,市值突破2000亿美元。同日,埃克森美孚收盘报44.72美元,市值约为1890.9亿美元。

  今年以来特斯拉已累涨158%。据电动汽车行业网站Electrek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内部邮件表示,特斯拉第二季度将接近收支平衡。

  埃克森美孚曾稳坐全球最大上市石油公司地位多年,这一局面随着去年12月沙特阿拉伯国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的上市而彻底改变。但总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爱文市的埃克森美孚仍是西半球最大的石油公司,位列美国最大石油公司之首。

  整个石油行业仍挣扎在因新冠疫情导致的需求不振、价格低迷之中。为了精简规模、提高效率,埃克森美孚正准备在美国裁员。美国第二大石油公司雪佛龙、英国石油公司以及哈里伯顿、威德福等油服巨头也作出了裁员决定。

  特斯拉近期的大涨也使马斯克的身家水涨船高。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排行榜,马斯克以449亿美元位列第22,紧随其后的是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和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