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A股公司高管薪酬:这位董事4037万排榜首,超第二名2000多万

2018-07-02 11:05: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日电 7月2日,2018中国A股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榜出炉,今年有4987位高管年薪超过百万元,同去年比劲升38%,再创人数新高。方大特钢董事钟崇武今年以4037万元的年薪夺得榜首。泛海控股的董事张博、药明康德的董事长兼总裁李革分别以为1771万元、1711万元年薪,位居二、三位。

  据悉,该榜单由界面联合今日头条第二次发布,将2017财年年薪超过100万元的A股上市公司高管作为研究对象编制。

  截至目前,共有3515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了高管薪酬,其中有1238家上市公司高管上榜。在调研的近6万多名A股上市公司高管中,有4987位高管在2017年薪酬超过百万,百万薪酬高管占比约7%。

  泛海控股再次以28位百万薪酬高管天团荣登榜首,总薪酬达到1.23亿元,虽然天团人数有所增加,但是总薪酬却比去年稍有减少。九阳股份和复星医药各有23位百万年薪高管,紧随其后。

  从榜单来看,这4987位高管在2017年的税前总年薪为95亿元,平均年薪为191万元,与去年相比,年薪过百万的高管人数多了1365人,但平均年薪持平。

  从公司性质上来讲,在上榜的4987位高管中,1761人来自国有企业,占总数的35%;3226人来自民营企业,占总数的65%,其平均薪酬分别为199万元和187万元,虽稍有差距,但相差不大。

  百万年薪高管虽多,但也呈明显的金字塔分布,1000万元以上的高管仅有15人,占总数的0.3%;而100万-200万元的高管达到3672人,占总数的74%。

  从地区分布来说,前三名依然是广东、北京和上海。与去年相同,超过1/5的百万薪酬高管都来自总部位于广东的企业,可以说广东是百万年薪高管的高地。

  从行业分布上来看,房地产行业有482位高管薪酬过百万,占总数的10%,排在第一,与去年相比,上升了四位。医药生物也不甘落后成了热门行业,有455位高管上榜。

  附完整榜单:

  (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