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大闸蟹在美被下“通缉令”!中国吃货又沸腾:洋葱蒜已备齐

2018-07-02 12:00: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日电 世界杯踢的如火如荼,除了小龙虾,大闸蟹也是很多人下酒菜的首选。可煎可炒可烹可炸,新鲜的蟹黄和软糯的蟹膏简直是人间美味。而如今在美国,大闸蟹却被下了“通缉令”。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最近一段时间,美国马里兰州沿海频繁出现大闸蟹,当地发出“大闸蟹缉捕令”,呼吁居民一起抓大闸蟹,记录捕捉地点,告知研究中心。据美媒报道,大闸蟹入侵性强、喜欢穴居,一旦侵入某地,将会对海洋生态系统造成破坏性影响。

  最近,一份网上通缉令更是引起网友们的广泛关注。

  图片来源:环球时报

  据《华盛顿邮报》等多家美媒报道,美国马里兰州安奥兰多郡公共事业处近日发出“通缉令”,要求民众们帮忙抓捕神秘物种:大闸蟹。

  虽然大闸蟹深受中国人喜欢,但在美国却是人人喊打。当地环境保护部门把它视作入侵物种,要去公众帮忙见到就抓,无论死活都不放过。

  大闸蟹的英文名为“mitten crab”,因蟹钳部分的绒毛而得名。大闸蟹极具侵犯性,或可危及生物链包括其他蟹种、贝类、鱼类等其他物种的生存,其穴居性也易导致堤岸损坏和阻塞排水系统,因此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物种存续委员会列为“世界百大外来入侵物种”之一。

  “通缉令”称,大闸蟹于80年代在北美出现,最近几年却在美东切斯比克湾频现,不仅引起生态学者关注,对仰赖蓝蟹渔获的切斯比克湾区的地区经济,也是一大威胁。

  马里兰州安奥兰多郡公共事业处提醒民众,一旦捕获大闸蟹,千万别丢回海中,应将其冷冻、照相,连同照片和详细捕获地点一起向史密森尼生态研究中心举报。

  大闸蟹在美国遭“通缉”,急坏的却是中国网友。

  有网友已经迫不及待要品尝美味,放言:“洋葱蒜我已备齐 就差一张机票”

  有网友则调侃,“建议开放大闸蟹签证”

  还有网友说:“请问我能带一个川菜师傅过去吗”


  网友微博评论截图

  看到这里,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不禁想到了此前和大闸蟹有相同境遇的生蚝和小龙虾:

  去年在丹麦,生蚝大肆入侵海岸,破坏生态环境,引发政府担忧,丹麦驻华大使馆甚至还号召大家帮忙吃生蚝。

当地时间2017年8月2日,法国西海岸雷岛Ars-en-Ré,以卖生蚝为生的蚝民Tony Berthelot创办了生蚝自动售货机。自1987年以来,Brigitte和Tony Berthelot一直在岛上经营一座生蚝养殖场,他们深切地感受到顾客们半夜买不到生蚝吃的痛苦,想知道是否有更好的方式来满足客户的渴望。现在,饥饿的岛民可以在一天24小时的任何时间去生蚝自动售货机买生蚝啦。售货机里的生蚝每天换新,并且密封包装保证新鲜安全,价格与这对夫妇在旁边开的实体店一样,从6.90欧元起价。顾客们甚至可以提前订购生蚝,客户通过短信接收代码,检索订单,下单预订,然后什么时候去取都可以。

  生蚝 来源:中新网

  同样在德国,小龙虾也泛滥成灾,在夏季的几场大雨后,小龙虾“军团”一度“攻陷”首度柏林。有报道称,德国柏林动物管控部门也采取了行动,在公园捕杀了3000只小龙虾。

10月18日,展示的一大盘龙虾令人馋嘴。当日,南京举办第十四届中国美食节,民国大菜、秦淮小吃、韩国拌饭、乡村土菜、扬州炒饭、黄桥烧饼等各地美食汇聚一堂,同时邀请八大菜系代表餐饮企业现场展示代表菜肴和宴席,吸引了近万吃货前来试吃品尝。中新社发 泱波 摄

  龙虾 来源:中新网

  对于国外来说,小龙虾、大闸蟹、生蚝们的入侵愁坏了当地政府和市民,但对于中国吃货而言,它们却是餐桌必备的美食。

  不知道今后还有什么生物“入侵”,中国吃货们可能随时准备出发……(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文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