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基金公司规模上半年继续增长 总规模达13.4万亿

2019-07-02 11:02:15 新民晚报

  基金公司规模上半年继续增长 总规模达13.4万亿

  2019年上半年度已然过去,上半年虽然市场大幅震荡,但基金公司凭借不俗的业绩,规模依然有所增长。Wind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全国已发公募产品的基金管理公司达135家,管理基金数量共5561只,管理规模总计13.4万亿,规模较去年末增加0.4万亿。其中非货币理财基金资产规模总计5.7万亿,较去年末增加0.86万亿。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末,公募基金市场规模134051亿,较去年末增加4000亿,增幅为3%。值得注意的是,非货币理财规模在2016年至2018年基本持平,但今年非货币理财规模增加了8564亿元,增幅为18%。

  2019年6月末,债券型基金规模继续领跑非货货币基金,规模较年初增长14%,数量净增190只,规模达27838亿,而受A股春季行情利好影响,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业绩好转,加上投资者风险偏好提高,规模有了较大的增幅。

  在众多基金公司中,不考虑货币和短期理财基金,规模排名第一的是易方达基金,非货基规模为3221亿,增长666亿;华夏基金、博时基金规模分别为2847亿、2736亿,分列第二、第三名。

  偏股型基金规模排名中,不区分主动被动股票基金,规模排名第一的则是华夏基金,2288亿,而易方达和嘉实基金分列第二、第三名。

  偏股主动型基金中,不考虑指数及偏债混合基金,易方达、汇添富、嘉实基金管理的偏股主动型基金规模较大,都在千亿以上,分列一二三名。

  偏债主动型基金中,根据在管的偏债主动型基金规模排名,博时、中银、招商基金旗下偏债主动型基金规模皆超千亿,分别为1822亿、1682亿和1190亿,分列一二三名。

  指数基金是基金市场的重要投资品种,可以通过指数进行大类资产配置,也可以进行行业轮动投资。统计显示,指数基金中,华夏、易方达、南方以1462亿、1031亿与915亿,与去年底持平,继续分列一二三名。

  ETF作为指数基金的一种,购买方便,交易灵活,透明度高。ETF基金中,管理ETF的多为大型老牌基金公司,排名第一华夏基金,管理的ETF规模高达1105亿,继续保持千亿。南方、易方达则以559亿、529亿分列二三名。

  新民晚报记者 许超声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