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夏季达沃斯与会者:5G将为中国传统产业注入新动能

2019-07-02 14:46:17 中国新闻网

  夏季达沃斯与会者:5G将为中国传统产业注入新动能

  中新社大连7月2日电 (杨毅 韩宏)5G对中国发展最大的价值主要体现为加速新旧动能转换,为传统产业注入发展新动能。毕马威中国管理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刘建刚7月2日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表述。

  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7月1日至3日在辽宁大连举行。在题为“5G的重要性”的分论坛中,与会者关注如何利用好5G,如何提速5G商业应用进程等议题。

  作为新一代通信技术,5G已成为支撑智能制造转型的关键技术,无人驾驶、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对5G需求迫切,5G正成为全球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竞争高地。

  刘建刚认为,5G拥有丰富的应用场景,能衍生出广阔的市场空间和产业前景,这将为中国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的优化提升拓展新的想象空间,创造新的内驱力。

  “5G不仅仅是速度更快,而是有更多机会利用网络与产业联系。”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大中华区总裁斯寒表示,5G终端的发展决定5G产业的发展,5G给智能终端带来很大机遇,但5G终端也面临很多挑战,包括5G的技术特点、网络部署和应用场景,业务模式、规模以及消费场景等。

  京东集团副总裁周伯文认为,物联网是5G发展的主要动力,5G带来的不仅仅是网速的改变,更是思维方式、商业模式的变革。在他看来,目前全球5G面临的一个大的挑战是,相互之间跨界融合仍不充分,运营商、设备商、工业互联网企业间的行业壁垒仍然较高,企业间融合融通、相互促进的产业生态尚未形成。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5G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预计到2030年,5G将带动中国直接经济产出6.3万亿元人民币。近日,随着中国官方正式发放四张5G牌照,意味着除韩国、美国、瑞士之外,中国也成为第一批商用5G的国家。

  爱立信商业战略负责人Mikael Back说,中国的5G发展在人才、产品、研发、资金等方面具有很大优势,中国企业应抓住机遇,加快5G商用步伐。(完)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