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宁波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为非保本理财规模最大的城商行

2019-07-02 16:10:04 21世纪经济报道

  宁波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辛继召

  又一家城商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

  7月2日,宁波银行(002142.SZ)公告,近日收到银保监会批复,宁波银行获准筹建宁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筹建工作完成后,将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宁波银保监局提出开业申请。

  宁波银行是首批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的城商行之一,该行为非保本理财规模最大的城商行。

  7月1日,银保监会获准杭州银行筹建杭银理财。去年末,杭州银行非保本理财规模为1874.80亿元,较年初增加101.74亿元。

  截至2018年末,宁波银行理财产品规模2594亿元,增长7.1%,净值型产品规模536亿元。该行非保本理财产品规模2347.05亿元,比2017年末增加17.7%,从非保本理财口径,宁波银行是银行理财规模最大的城商行,仅次于浙商银行。

  此前2018年5月,宁波银行公告,拟出资不少于10亿元,设立宁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适当时机,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并在监管批准的前提下,可引进战略投资者。2018年11月,宁波银行将拟设资产管理公司名称调整,更名为“宁波银行理财有限责任公司”。

  截至7月2日,建行、工行和交行的理财子公司已经相继开业。6月28日,中国银行公告称,银保监会已经批准中银理财开业。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