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伦敦房价连续八个季度下跌!脱欧深深打击英国房地产市场

2019-07-02 21:29:37 21世纪经济报道

  伦敦房价连续八个季度下跌!脱欧深深打击英国房地产市场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师琰

  尚不清楚10月31日脱欧日会发生什么,英国国内政局也不稳定,这些长期不确定性将对经济造成压力,并阻碍住房市场。上述因素再加充满挑战的全球环境,导致英国国内消费者和海外投资者对购买英国房产的态度更加谨慎。

  受脱欧影响,英国房地产市场需求受到抑制。英国建筑协会7月2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伦敦房价已连续第八个季度下跌;全英国房价在截至6月份的12个月中仅上涨0.5%,这是4个月以来的最低点,6月份住宅平均价格21万6515英镑。

  伦敦及周边地区的房价下跌导致整体地产市场处于低迷状态,去年伦敦房价下跌0.7%,伦敦周边的通勤带下跌1.8%,英格兰东南地区下跌1.6%。同期英国其它地区的房价实际上还略有所涨。

  调查显示,自英国脱欧公投以来,北方和南方房价之间的长期差距已缩小。

  安永项目俱乐部经济学家阿彻(Howard Archer)预测,鉴于脱欧的不确定性,这种情况不会在短期内发生变化,暂时看不到英国住房市场复苏。

  “尚不清楚10月31日脱欧日会发生什么,英国国内政局也不稳定,这些长期不确定性将对经济造成压力,并阻碍住房市场。”他说。

  上述因素再加充满挑战的全球环境,导致英国国内消费者和海外投资者对购买英国房产的态度更加谨慎。

  过去两三年,来自新加坡、中国大陆和香港的外国投资者是购买伦敦为首次购房者建造新宅、特别是公寓的主要买家。投资者用这些房产出租或作为海外保值投资。

  英国房地产市场被公认具有流动性强、变现快和法律环境稳定的优点,过去二十年增值明显,租金回报率稳定,并且对英国本地人和外国人买房一视同仁,这为英国特别是伦敦吸引了大量全球投资者。

  2016年脱欧公投之后,以亚洲投资者为代表的巨量国际资金仍大量涌入伦敦的房地产市场,不仅商业地产,居民住宅也是中国大小投资者关注和投资的重点。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